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就业压力致考研热提前 部分班考研学生多达七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8日 09:11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距明年考研还有近1年时间,不少大学生已开始抢占自习室备战考研。记者昨从武汉理工大学华夏学院了解到,因开学前后“考研族”暴增,学校专用自习室不得不“扩容”以方便学生。

  该校大三会计专业一名女生一次就占了12个座位。她说,全班38人中约有七成学生在备战考研。因考研人数众多,3月2日该校教务处又开辟了两间教室作为考研自习室。

  记者从华中科大、华中农大等部属院校了解到,开学以来,备战考研的大三学生也有不少。华中农大研招办有关人士说,准备明年考研的学生有增多趋势。

  今年全国考研人数达到140万人,较去年增加13%。我省今年考研人数为9.4万人,比去年增加1万余人。今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规模将达630万人,比去年多19万人,加上往届未实现就业的,今年就业形势依然严峻。

  受此影响,明年考研人数会否比今年多?武汉理工大学研招办有关负责人说,考研人数与就业难度直接相关,明年的就业形势现在尚不明朗,因此明年研究生考试的报考热度暂难预测。

  武汉理工大学华夏学院大三学生周雪松正在复习准备考研,他说,目前就业竞争激烈,他是做两手准备,万一考不上研究生,还可继续找工作。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