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川大考研复试线划定 MBA首次实行“双线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9日 07:3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 随着四川大学昨天自主划定今年研招复试线,全国34所拥有自主划线资格的高校已全部公布复试线。

  整体来看,今年,各个高校的复试线普降,即使清华大学这样的热门高校,今年也只有10个专业分数线较往年略有小幅上升,而如中国人民大学这样的名校也有多个科目的复试线“跳水”。虽然国家线尚未公布,但业内人士仍认为,今年研招“全国线”也可能较往年有所下降。

  虽然此前一再推迟,四川大学昨天也公布了今年研招复试线。12个统考门类有8个大类的总分数线集体下降,

  据四川大学公布的研招复试分数线,8类(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历史学、理学、农学以及医学类)比去年有5至20分的下降幅度,其中教育学类中的体育学、历史学以及农学3类均下降了20分,为6年来川大复试线最低。在12个统考门类中,文学、工学、管理3个门类与往年持平,而只有工商管理硕士MBA的外语、专业课以及总分数线比往年上升。

  川大今年还特别在MBA招生中推行了“双线制”———设置了A、B两条复试分数线,若考生没达到A线要求,但成绩达到B线,且具有某些“特殊情况”,可以申请获得录取。川大昨天公布了MBA的复试分数线:A线182分,B线165分,“双线制”分差达17分。(记者:汪玲 实习生 祝迅)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复试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