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大学艺术学系考研复试经验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1日 13:27   启航教育

  复试分为专业课复试和英语复试

  英语复试为全校各专业统一进行,内容是听力,和往年的考研英语听力难度相当。

  专业复试是由各院系各自进行安排。

  1、收到复试通知之后,你需要写一份个人陈述,谈谈你对这个专业的理解,以及相关研究经验及研究兴趣和职业理想。这份个人陈述一定要认真准备,不能瞎掰,因为面试中会有一到两个问题是问及个人陈述中的内容。

  2、面试一般的按照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进行。首先自我介绍,然后接受个老师拷问:(一般有几个面试老师问几道题,一人一道,利益均沾,呵呵。当然也有个别情况会追加一两道题,比如你表现得特别好,老师爱不释“问”,或者你表现得特变差,老师于心不忍。问题如前所述会有一两道和你的个人陈述和自我介绍有关。剩下的题就很难说了,这个范围太广了,我的感觉老师是灵光一闪就问了。今年电影学还问出了“为什么《卧虎藏龙》里打斗的一场戏要在竹林里拍”这样让人出汗的问题。好在这种问题也比较好答,只要言之成理能自圆其说即可。其实说到底,面试时答题的对错都在其次,老师主要看你所表现出的一些个人素质,诸如谦虚,诚恳,创造性等等。

  3、面试之后会有一个笔试。出几道题,诸如谈谈某位导演的艺术风格,或者那个画派的主要特点之类。总之是那种不需要死记硬背,完全看平时积累的发挥题。其实很多人都说,面试之后的笔试是一个过场而已,认真对待就是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