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复旦大学高分子科学系考研复试经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1日 13:33   启航教育

  记得当时面试之前我还打电话问过douzi,关于面试的情况,在这里还是以再感谢一下douzi记得当时面试的顺序是按姓名首字母排的,我是排在12位(应该是第12位,已经记不大清楚了)。基本上几个人很早就到了,都挤在xiaoT的办公室里,面试在308,经过的时候是锁的,也增加了点神秘感。虽然大家还是有说有笑,但气氛显然不一样。当时的班长shelock负责安排面试先后的人。

  记得当时第11个进去了,shelock就来叫我了,我跟他走到309,然后开始漫长的等待,同时shelock也开始对我做心理安慰,尽量让我放松,但好象越说越是紧张,搞的心脏嘣嘣的跳都听的一清二楚(不过还是要很感谢shelock,看他这么每个人都安慰一遍,也真的很不容易啊)。大概过了十几分钟吧,反正那时对时间已经没什么概念了,然后叫到我了,我推快门进去靠背坐着一排老师,唯一一个斜着我坐的是坐在西面圆角上的邵老师,邵老师旁边是汪老师,这边是吕秘书,唐老师,物化张老师,丁建东老师,好象还有谁忘了。然后我坐下,看着他们还在不停的写些什么,我试探的问了声:"要开始自我介绍吗?"好像老唐怕我紧张,问了下,在场的我是不是都认识,然后我说除了坐在汪老师旁边的老师不认识,其他的都认识的,然后老唐开玩笑的说:连我们系鼎鼎大名的丁建东老师你都不认识,然后大家都笑了。我只能尴尬的随便解释了几句。接下去开始自我介绍,这个是先前已经在脑海里想好的,不过没有写笔稿背,是中文的。介绍完,看他们也没什么大的反应,估计我的自我介绍也就这样平平无奇吧,呵呵,反正我也是这么个人。然后开始由老师发问记得第一个问我的是物化张老师,是关于水的熵增熵减的问题,挺简单的,然后他就不问了。大概过了三四秒,看没人问,邵老师问了我一个关于活性自由基聚合和活性阴离子聚合的区别,反正也不难,都答了,当中,汪老师插问了一句,活性自由基聚合是不是真正的活性聚合,也不难。看着这样,邵老师继续问,关于活性自由基的机理,为什么是活性的,如何控制它的活性等。这个问题还好以前在老板那做实验时讨论过这个问题,所以还是比较准确的回答出来了,看样子邵老板还是比较满意的:) 然后老唐怕再问下去我会不行了,还是时间差不多了,

  就提醒说,可不可以结束。然后邵老师同意了,我说了声谢谢,就这样出来了。

  总结一下体会,感觉老师问的问题都是很基本的,所以把最基本的东西答好就行了,值得一提的事,关于熵增减的问题很热门,变相问了n次,所以应该好好准备一下。还有就是,我觉得自我介绍时,不要硬背,尽量放松些,你会说的更好。

  再说一下,记得的几个问题吧:问的最多的就是水的熵变:记得当时问了冰变水,水变冰,水变水蒸气,水蒸气变水熵增还是熵减还有问了lurkman一个比较难的,为什么水变冰当中会凹进去一块还有活性聚合的四个特征。其他的记不起来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