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生为考研疯狂占座 贴条称“重占拼命”(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 08:23   大众网-齐鲁晚报

大学生为考研疯狂占座贴条称“重占拼命”(图)

教室里的占座雷人语:重占拼命。(赵路/摄)

  2010年考研复试还未结束,2011年考研已经拉开“序幕”。记者了解到,在青岛高校的一些自习室内,占座大战也已打得“火星四溅”。为了防止自己占了的座位被人重占,有同学竟写下“重占拼命”的雷语。

  “从第一排到最后一排,88张课桌竟然找不到一张没被占的。”近日,青岛大学化工专业大三的小南跟记者说起占座的事一脸无奈。他告诉记者,青岛大学自习室课桌上挤满了粗粗的“考研占座”字迹。

  12日下午,记者跟随小南来到驻青某高校一教学楼四楼,在其中一间教室内看到,教室中间区域几乎每张椅子的靠背上都留下了字迹粗粗的“考研占座2011”,更有甚者“考研占座”这几个字就占去三个课桌的空间,甚至有些课桌上出现了非常雷人的字眼“重占拼命”。

  小南告诉记者,他特别讨厌占座的行为,看到课桌这么脏连学习的心情都没有了。小南还专门买了壁纸贴在课桌上把字迹覆盖住。他还跟记者说:“有的时候正学得好好的,突然就过来个人告诉自己,‘同学,对不起,这座我已经占了,你到旁边再找个座好吗?’刚刚进入学习状态就给打断了。”另一位在教室后排自习的同学告诉记者说:“其实怪不得人家往桌上写字,学校自习室座位太紧张了,考研的同学又很多,如果不占座的话,每次得带好多考研资料过来,太累人了。”

  记者看到,虽然教室里绝大部分课桌被占,但正在自习的却只有两位同学。对于记者的疑问,小南回应:“好多同学占了座,但大三还有不少课,我是今天下午没有课才过来自习的。”据记者观察,从下午一点十分到四点之间,除了记者到来再没有学生进来自习。

  一位负责教室卫生的张阿姨告诉记者:“春节回来,学生就把课桌上写满了,这也不是一年两年的事情了,这种情况得有四、五年了,学校里也多次下发文件禁止往课桌上面乱涂乱画,但还是屡禁不止。”(记者 赵路)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