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究生复试启动 考生租宿舍忙备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09:45   法制晚报

  进京参加考研复试的学生周新(化名)挽着一位学生的手,两人边说边笑走进宿舍楼,大约5分钟后,另一位同学再把她的行李搬进宿舍。

  就这样,周新瞒过了管理员的眼睛,入住学生宿舍。

  下周起,北京各高校将陆续进行研究生复试,外地赶来参加复试的考生已提前来京寻觅住处。

  近日,记者发现一些高校学生做起了出租床位的生意。

  在校生:打出出租床位小广告

  “进入宿舍时,不要总是朝管理员看。手里不能拿行李,要请本校的同学帮着拿。”周新分享自己的经验时说,“100次中最多失手1次。”

  北京各高校的研究生复试工作即将开始,记者发现,北大、清华、人大等高校附近床位出租的小广告随之增多。而在高校的论坛上,也能看到不少类似的信息,床位出租价在20元至50元每天。

  某高校大三学生陈阳说,现在学校课程少,自己家就在北京,所以想出租床位赚一些零花钱。

  她表示,出租之前得跟宿舍的同学商量好,并留下租床位者的身份证复印件。

  租住者:住在学校既省钱又安全

  与住宾馆相比,更多参加面试的准研究生们更中意于通过同乡或者同学的关系,住进学生宿舍。

  “来京之前就跟北京的老乡联系了,决定住在学校宿舍里。”报考民族大学研究生的四川学生王晓说。

  她说,在学校里吃住,除了能省钱,而且相对比较安全,还能提前熟悉学校的环境。

  记者了解到,参加复试的考生一般会在学校待上一周的时间,按此计算,租床位(按每天20元计算)能比住宾馆(按每天100元计算)一周省下560元钱。

  其他室友:担心贵重物品安全

  一些学生表示,出租床位是因为要外出实习,床位长期闲置,大家不想浪费“资源”而想到的一种方法。不过也有同学表示出担心。

  民大学生刘雪(化名)说,宿舍曾有室友出租床位,由于不太了解租住者,她每次离开宿舍,都会将贵重的物品锁进柜子里。即便是接触了几天后,仍不敢放松警惕。

  学校说法

  严禁私自出租床位

  今天上午,记者了解到,由于管理上有漏洞,因此免不了有学生将自己的床位出租出去。

  中央民族大学公寓管理员表示,学校原则上不希望有外人住宿。如果征得留宿宿舍全体同学的同意和签名,每晚收费20元,床位由寻租者自行联系。如果私自留宿,则要处以罚款并上报。

  此外,在清华、北大等高校,外人进入宿舍楼必须做好登记,不允许私自带人入住或是出租床位。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