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大学专业硕士占硕士新生1/3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4日 10:43   汉网-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郑欣荣通讯员吴珊)“五—”期间,湖北大学340多名2010级专业硕士研究生,开始上他们的研究生课程第—课。据悉,今年该校招收的专业硕士生占硕士新生的1/3,这—比例在武汉地区高校中名列前茅。

  开展专业硕士教育是我国硕士研究生教育近年推出的新举措。与传统的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教育注重培养学生的研究能力不同,专业硕士教育注重的是提高学生解决专业领域实际问题的能力。专业硕士生的人学门槛比学术型硕士生低,在校学习时间也比学术型硕士生少1年,—般在双休日和长假期间授课,方便多数在职学生从事本职工作。

  湖北大学的专业硕士教育2004年起步,目前已设立工商管理、教育、工程、农业推广、国际教育、体育等专业。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