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研复习大计:十五小时连轴转(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3日 20:52   天津网
学生们在南开大学“老图”上自习
学生们在南开大学“老图”上自习

  天津网讯  吴晓琳 即时播报  6点刚过,天还蒙蒙亮,小蔡翻身下床。洗漱完毕,他直奔南开大学二主楼。

  二主楼B区四层是他每天考研复习的基地。在南开大学新开湖北岸,被学生们称为“老图”的南开大学图书馆是最早的“考研生聚集地。”随着南开大学的建设,位于敬业广场西侧的“新图”和二主楼也逐渐成为考研大军自习热门地点。 二主楼A区6层和B区4层已成为考研生们自发形成的“考研自习室”。

  沿着楼梯走上四楼,楼道里三三两两的学生在背诵英语。一个男生左手拿着单词书,右手做着hip-hop手势大声念着“hamper,handicap,hazard …。.”刚刚头昏脑胀的小蔡立马清醒起来。

  桌子上堆着半米高的参考书,备考生们在座位上奋笔疾书。苹果被一个女生放在桌上,上面有刚咬过一口的痕迹。

  “因为每个桌子都很小,基本每个人都要占3个桌子。右边的桌子放着成摞的参考书,中间的是学习区,左边儿就是生活区。大家都会带点水果、咖啡和茶什么的,方便补充体力。”

  在阶梯教室里,近200多个座位坐着50、60个学生,像这样考研生们自觉组成的自习室,在二主楼二主楼A区6层和B区4层各有6个。

  “上午我先看政治红宝书,一本红宝书300多页,分五个部分,每天看一个部分,主要是理解运用,看看题目的问题会涉及哪几个方面,把专有名词的标准表述背一背,一个上午看60多页,时间就基本过去了。”

  中午,自习室的同伴们都会趴在桌子上睡上一会。小蔡大多休息一个小时,之后开始复习英语。刚开始背新东方考研单词书以及其他各式单词资料,现在小菜已经总结了一本属于自己的“单词书。”

  “我把自己记不住,常背错的单词总结了一个本,这样到后期只需要看这本书了,方便自己查缺补漏。”

  背过单词后,小蔡开始做历年真题阅读,再看看翻译和新题型,解决单词及长难句,下午4点过后,小蔡就开始专攻专业课。

  “因为考研是上午考政治下午考英语,转天专业课,到后期时大家基本都是按这个顺序复习,前期的时候就是主攻英语和专业课。”

  每天从早上7点到晚上10:30,小蔡都会在这间自习室里学习。他的座位上放着盒装雀巢咖啡和一罐天福名茶。晚上吃饭的时候,小蔡会和三五研友在二主楼附近的三食堂一起吃饭,喝几瓶啤酒,抽几根香烟。“我们会聊聊复习的进步,同学们的八卦,天南海北的闲扯一会儿,这算是我一天最放松的时刻吧。”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