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校研究生在江苏扩招20% 专业数量大幅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8日 09:29   人民网-江南时报

  业内认为:增招部分“性价比”很高

  本报讯 (记者 王琦)内地高校考研热今年依旧不减,香港高校研究生报名也开始启动。记者昨日获悉,今年香港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高校向内地学生开放专业数量大幅增加,港校在内地研究生扩招幅度超过20%。

  记者了解到,2010年港校在内地的研究生招生共900人,2011年有望超过1000人。除了京、沪、粤等地生源外,江苏考生占了四分之一强。据专业负责港校在内地研究生招生工作的亚太管理学院相关人士介绍,今年港校各专业的平均招生人数在60人左右,而很多学校都是首次招生或是专业门槛降低,例如香港岭南大学更是首次面向内地招收研究生,推出人力资源管理及组织行为学硕士课程。香港浸会大学的全日制工商管理硕士、应用经济理学硕士、应用会计与金融学硕士,都开始放宽条件招收内地的本科毕业生。港校的研究生申请无需参加复杂的文化课考试,只需要持有港校认可的本科学历,如报读商科,需要有两年或以上工作经验,若是本科生申请,就需修读商业基础课程。

  据了解,目前工程类专业、工商管理类专业较热,香港政府已放宽内地学生读书、找工作的限制,一般研究生毕业留在香港工作,一个月的收入将近18000。此外,赴港攻读研究生课程则显得有更高的性价比。因为学制短,一年就可以拿到硕士学位。一年10多万的学习生活费用比赴港读本科几十万花费要少很多。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