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成绩陆续出炉 复试调剂要“赶早”

2012年02月23日14:41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博   

  本报2月22日讯(记者 李楠楠) 22日,驻烟高校中滨州医学院考研[微博]初试成绩公布,而全国大部分高校考研初试成绩也将在2月底陆续公布。专家建议考生在分数线公布以后要尽早准备复试和调剂,增加录取机会。

  除了自主划线高校外,201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预计在3月中下旬公布,一般高校的复试都将在4月份进行,因此考生最多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准备。鲁东大学研究生处宋传广老师介绍说,考生准备复试要“赶早”,复试一般有笔试、面试以及政审等几个方面,“学校指定的复试参考书目的内容偏深偏难,不便理解,因此大家要提前看一看。同时,还要重拾初试考查内容的复习和巩固,不能把基础的东西丢掉。另外就是自己本专业知识能力的巩固,尤其是针对跨专业的同学。再有层次越高的高校,对英语的考察越严格。在复习英语时,最好与自己选择报考的专业结合起来,因为有的学校会要求学生用英语朗读专业性文章,两者同时考察。找往年复试题看看,重复考查率很高,内容多出自于复试指定书目,答题的空间及发散性很大。”同时,参加复试的学生,要注意言谈举止、礼仪方面的训练。

  国家线公布后,有的考生虽然过了考研国家线,但是没有达到第一志愿报考学校的分数,不要放弃要积极准备调剂。滨州医学院研究生处招生办主任张力认为,调剂也要“赶早”,调剂的好甚至可以从一区的普通大学调剂到二区的“211”重点大学。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