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分数线:小幅度降分

2012年03月30日19:01  新浪教育 微博   

  2012年汉语国家教育硕士国家线已经出来,A类地区总分300,B类地区总分290,比2011年下降了5分,根据历年来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分数线,勤思考研[微博]做一个分析 ,并且对今年的调剂做一个指导。

  北师大[微博]2010年分数线:

  300   50(40)  90

  北师大2011年分数线:

  325↑ 50↑(英语) 90

  北师大2012年分数线:

  360↑ 50 100↑

  全国2010年分数线:

  A区——310 41 62

  B区——300 38 57

  C区——290 35 53

  全国2011年分数线:

  A区——305↓ 40↓ 60↓

  B区——295↓ 38 57

  C区——285↓ 35 53

  全国2012年分数线:

  A类地区300分;B类地区290分

  横向地看,2010年是本专业全国统招的第一年,所以分数会压得很低,如果2010年不能上北师大的分数线300分就不能调剂到A区学校的,可以调剂到B区和C区,但出于对本专业发展前景的考虑选择A区最好,这让很多报考专业硕士的学生望而却步,比如北师大2010年接收的10位调剂名额全是学位硕士。2011年北师大分数线提高了25分,而且试卷整体国家分数线有很大程度上的下调,给A区考生更多补救机会,不能上北师大的分数线325分还是可以调剂的,尤其你的分数是在305到325之间的同学,非常有希望争取到复试机会。2012年北师历史新高360分,国家是300分,让很多同学有机会读这个专业了,但是也要把自己的调剂计划提前安排好。

  纵向地看,这个分数线的变动,跟大趋势相关。北师大的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在全国一直名列前茅,师资力量、培养实力和海外实习机会也是非常之多,所以很多同学慕名来报,因

  此随着报名人数的增加和试题难度的模式化,平均分数有提升,分数线也水涨船高。但是全国分数线有5分1分2分的下降,说明调剂指标放宽松了,鼓励能上的同学都上,但一般来说北京、天津、上海等地的高校没有可能接受专硕调剂,所以积极去看BC区院校,让师兄师姐帮助打听和送材料也是很必要的。

  调剂要看自己的分数,在310分以上的同学可以积极地准备调剂,首先大量关注所有有本专业院校的研究生院和学院信息,看其是否有空位,其次跟学姐或师兄打听,尽快着手联系学校。其次要语气委婉、全面仔细地介绍自己,用自荐信的方式最好,给老师发邮件。北师大的汉院老师非常和蔼亲切,相信会为你解答专业方面和调剂指标方面的疑惑,可以打电话、发邮件、寄材料或者本人亲自咨询。材料要有自荐信(尽量手写),本科成绩单,获奖证明,简历等基本内容。注意:调剂要权衡两点:基本学位还是自我实现。在分数偏调剂中等的前提下,如果你觉得时间不能白白浪费,即使差点的学校但是能最后得到学位,实现人生这一阶段的要求就可以,那么勤思考研建议你就要不遗余力地搜罗所有院校的联系方式大量去问和准备;如果你觉得我的要求更高一些,我要读最好的学校,实现青春梦想,不怕用多少时间多少代价,那你可以选择再复习一年备考再战。前者同学要积极去调剂,但不是说后者不能,而是要更有选择性,选择理想的地区和学校。(来源:勤思教育)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