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教育学考研国家线:生源好造就分数低

2012年03月30日19:06  新浪教育 微博   

  2012年研究生入学考试已经结束好久了,成绩出来之后,莘莘学子们就在这里焦急地等待国家分数线,可谓是“等的花儿都谢了”,今天国家线终于出来了,A区总分300,英语政治40分,专业课120分;B区总分290,英语政治37分,专业课111分。

  凡是关注教育学国家线的学生都看得出来,国家线分数降低了,可谓是众望所归呀,那么我们应该如何看待这个国家线呢?大家都知道今年的生源非常好,学生考的分数普遍偏高,那么为什么国家线会这么低呢?勤思考研[微博]老师带领大家一起来分析。

  第一,AB两区划为一体,A区不得不照顾B的学生的考试成绩,A区原计划的320分数线一定范围扩大,无法照顾到大的方面。因此,AB两区划为一体,无论对于哪一个区域的学生来说,都是幸事。

  第二,生源质量分配不均,国家统筹规划。大部分城市出现生源充裕的情况,但是,也出现了少量地区生源不足,诸如华中、天津、广西等地,生源明显不足,国家做到统筹规划,只能降低标准来让更多的学生有学可上,让更多的学校有生可招。

  第三,专硕的大量扩招对于学术性硕士的分数线有一定的影响。国家在2012年又加大了全日制教育硕士各学科的招生,国家线的划定必然要考虑到专业硕士和学术性硕士之间的分数差值问题。如果国家线如初所定为320分,那么学术性硕士与专业硕士之间的差值过大,不利于全日制教育硕士的招生。

  针对2012年的考生,我们需要开始重点准备调剂;国家线表面看似降低了,但是,今年的调剂工作却异常艰难,大部分学校的生源优秀,生源充足,导致一线城市的学校调剂将会进入白热化程度,建议大家多关注二线城市学校的调剂名额,甚至三线城市,积极筹备调剂。

  针对2013年的考生,今年展示给我们的是一个好的信号,教育学的备考现在还是重点打基础,把分数争取考到最高,另在在初试以后,提早做复试准备,不要跟随外界的言论打乱自己的复习计划。比如今年就因为泄题的原因,很多同学会担心分数线调高,因此早早的放弃了准备二战,或者开始找工作。有的同学根本就没有任何复试和调剂的准备。现在相关院校的信息都没有搜集,这样只会白白错过好时机。

  因此2012教育学分数线给我们的是一个启示,考研备考做好,然后做好充实的准备复试和调剂,不放弃考研中的任何一环,外界的言论我们就泰然处之吧!

(来源:勤思考研)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