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国家线降低 考生反而觉压力大

2012年04月10日09:29  重庆晨报 微博   

  重庆晨报热线966966报道 (记者 林祺 实习生 陈湄)从本周开始,各高校的研究生复试将陆续展开。早在3月底,国家教育部公布了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复试分数线,和去年相比,分数线整体呈下降趋势。不过,今年国家线复试线下降并没有让更多考生开心,反而给他们带来了不小的压力。

  昨日,重庆晨报记者在采访中,不少考生认为,今年复试线降低是因为“泄题”事件,所以才让更多的人进复试,再通过复试甄别。重庆师范大学的何玫,今年的考研[微博]分数是351分,她报考的是南京大学[微博]文学专业,虽然比分数线高了11分,但是何玫心里还是打鼓,“听说今年的复试分数线划得低,是为了加大复试所占的比重,害怕自己复试表现不好被刷掉。”

  “本来只复习专业课就行,没想到突然多出一门英语测试。”报考宁波大学的应可说,这完全打乱了她的复习计划,“半个月以来,早晨一般6点30分就起床,晚上学到10时左右。”

  记者从市内多所高校了解到,研究生考试复试环节所占的比重都有所加大。复试内容涉及专业素质和能力、外语听说能力以及综合素质和能力,复试方式为笔试与面试相结合,同等学力考生(含本科结业生、成人高等学校应届本科毕业生)还须加试两门本科主干课程。以重庆大学[微博]建筑城规学院为例,今年的研究生复试,专门聘请了外语学院的教授进行英语口语及英语综合笔试。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