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考研2013年猛增1100人 增幅十分明显

2012年11月20日15:00  苏州日报    

  2013年硕士研究生报名及信息确认在前天结束,明年1月5日至7日考试。届时,全省11.7万多名考生将全部进入标准化考点考试。据悉,全进入标准化考点这在江苏还是第一次,而这场考试也是明年的第一场国家级考试。

  今年江苏共设了22个统考报名点,到前天22个报名点信息确认全部结束,全省共接受了11.7万多人报名,报名人数比2012年10.9万人增加8000多人,增加约7.3%。作为22个报名点之一的苏州市招办,今年报考人数为9644人,这个数字比去年的8550名增加了1094人,增幅十分明显。据了解,近几年来,我市硕士考研[微博]人数每年都在增加,这同苏州城市规模逐年扩大、区域内高校发展迅速及城市高素质人口的增加等都有关系。研究生考试定于明年的1月5日-7日,是2013年的首场国家级考试。为确保研考安全,江苏加强了考务管理,首次全面启用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11.7万多名考生全部在标准化考场中参加考试。届时,我市及江苏其他地方都将充分利用标准化考点已经建成的网上巡查系统、考生身份识别系统、考场无线信号屏蔽系统等,同时与公安、信息、保密、纪检监察等部门相互配合,在各考点配备公安人员、保安人员,实施联防联控,打击高科技作弊。

  针对考试中的违纪违法行为,省考试院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定出了“规矩”:考生违纪,取消违纪科目成绩;考生作弊,各科成绩无效;考生严重作弊,1-3年内不得参加此项考试,情节特别严重,1-3年不得参加各种国家教育考试。此外,对于违规考生,如是在校生代考或由他人代考的、组织团伙作弊的、为作弊组织者提供试题信息、答案及相应设备等参与团伙作弊的,将被开除学籍;如是在职人员,其作弊行为记录将被通报其所在单位,由单位严肃处理。处理结果将通报作弊考生所在学校或单位纪检监察和人事部门,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供高等学校、用人单位查询。违反国家有关法律的,将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