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考研政治之变:分值调整回归传统

2013年01月05日14:23  海天教育 微博   

  变化1:答题卡发生变化为考生带来冲击

  研究生考研[微博]政治已于今天上午结束,海天考研名师马延臣第一时间进行解读。马老师认为2013年考研政治最大的一个变化就是答题纸发生了变化,在之前我们答题纸是简单的纸张印刷,每一页纸给考生一个题的方框,是选择题涂卡,分析题用普通答题纸回答的。今年发生了重大变化,所有题目都必须往答题卡去写,这是一个大的变化。这个给考生答题,尤其是分析题带来了一定冲击。答题卡采取规范的阅卡式阅卷,这和以前不一样了,用笔的要求不准再用蓝色的笔,必须用黑色的中性笔,当然钢笔也可以。另外,现在每一个分析答题框比以前空间要大,现在一个题的答题容量大约是一张A4纸中间画一个框,比以前空间要大,当然了我们以前在强调答题纸每一页要满一些,但是今年要答满就更难了,因为空间比以前大得多,这样考生写得字数也许会比以前增加,当然这也并不是必然的。

  变化2:分值调整回归传统

  第二个变化,这个是分值的变化,海天考研名师马延臣表示,去年考试时候发现分析题分值发生了调整,比如说第34题考哲学,哲学题去年考12分,其中38题,当代题考了8分,今年又回归到了传统,所有分析题还是每题10分,不再有分值的偏重了,这是一个变化。那么这是拿到试卷之后我们第一个感觉,就是变化还是比较大的,尤其是在答题方面变化非常大,那么从试题来看,无论是选择题,还是分析题,今年的命题显然是比以往更加灵活,仍然没有偏题没有怪题,只要平时注重基础,我们都能把握住要求,但是命题方式比以前灵活得多,这就更加证实了政治学习的特点一直以来很多考生备考误区就是我全面背诵。全都背诵能不能应付我们这样的考试呢?现在看起来是越来越难了,因为我们现在考试命题方向不是考察记忆能力,而是考察运用知识分析问题本身的能力,这个分析能够要求越来越高,这就表现在命题方式上。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