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出现这道题:《江南style》为何走红?

2013年01月07日11:08  重庆晨报 微博   

  重庆晨报讯 (见习记者 王鑫)昨日,2013年研究生入学考试进入第二天的专业考试,五花八门的试题中,《江南style》为何为走红、名词解释“863”计划、高三教师如何消除学生厌学情绪等题目,让有些考生欢喜有些考生忧。

  昨日中午,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大四学生李铭和两名同学从重庆大学[微博]考点走出,一路上有说有笑。三个好姐妹打算先去三峡广场吃顿大餐,再去想之后的事情。

  李铭打算考重庆师范大学教育专业研究生,她说,不少同学都跟她一样选择考研[微博]

  “有一道题,是一名高三学生向自己的老师抱怨每天复习很单调,老师就简单跟他说要好好学习,让我们用教育学原理分析并提出解决办法。”李铭说,这道题她印象比较深,是试卷中比较贴近学生的试题,她回答得不错。

  神曲《江南style》出现在今年的考研试题中,在新闻传播类专业的考题中,要求考生运用传播学原理分析这首歌风靡全球的原因。

  在历史学专业试题中,出现了“863”计划、十五世纪美洲作物在欧洲和中国的传播及影响等题目。如北大、人大[微博]等学校的历史试题题量都很大,很多同学都在不停地写,几乎没有多少停下来思考的余地,甚至有些同学还时间不够用。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