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毕业难就业 请从自身原因找起

2013年01月14日14:59  海天教育 微博   

  “昨日,201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进入第二天,记者在武汉理工大学[微博]、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南民族大学[微博][微博]随机采访了60名考生,结果显示,六成学生考研[微博]的目的都是想找一份好工作。考生们希望通过读研增强自己的求职竞争力,却不知研究生也面临着就业的寒冬。”——《楚天金报》

  为什么硕士毕业难就业?我们并不否认有就业关系户的存在,也不否认有一些本科生比研究生好找工作,但是这些并不是普遍现象。现实就是这样,并不是每个人都有关系的,也不是每一个本科生都比研究生好找工作,更不是每位研究生都比本科生难就业,这是因人而异的。从政治辩证法可知,内因起主要作用,因此,请从自身原因(内因)找起,这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

  没有关系的怎么办?想方设法创造关系。海天教育梦想特训营就可以为报考研究生的同学在提供高强度、军事化、超常规培训的同时,也提供了很多人脉关系---可以认识很多志同道合的人,也有很多有关系的人。很多企业在招聘人才时,同等学历的人,会侧重看能力,能力强者胜出;同等能力的人,会侧重看学历,学历高者胜出;因此,面对同样的应届研究生,会侧重看实践能力,而海天专业硕士在培训的时候非常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只要学生够勤奋,方法对,就一定可以把自己打造成一名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高材生。在海天,既可以遇到一流的名师教授专业硕士知识,又可以遇到很多志同道合的研友---人脉,毕业后还愁就业难吗?

  其实,在很多研究生抱怨自己高学历却找不到工作的时候,也有很多低学历的本科生和专科生正苦于自己没有高学历,他们虽然有能力,但是工作几年后发现自己的晋升空间很小,因为很多企业是要品牌的,员工的学历素质也是品牌之一,所以很多企业为了品牌也一定要招聘高学历的人才。由此可见,研究生要把自己的眼光看远一些,就算刚毕业时处于劣势,三五年后,差距就会拉很大。毕业后,人生的道路还很长,何必在意短暂的劣势呢?只要自己找对方法,足够努力,三五年后一定可以脱颖而出的。

  总之,海天考研专业硕士温馨提示:广大同学们,专业硕士是我国教育部重点支持的人才发展战略。专业硕士注重实践,培养学生的实际应用能力,与学术硕士相比,可能更符合多数学生的性格特点。选择研究生考试是明智的选择!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