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国家线“走高” 4月1日起考研调剂

2013年04月01日15:49  千山晚报    

  本报讯(记者 沈璐佳)昨日记者获悉,2013考研[微博]国家线终于公布了。今年的国家线走势是公共课稳定,总分上升;专业课要求、复试要求难度提升。据了解,2013年我市考研人数达2969人,创下了近5年来的最高纪录。

  据了解,在经历了2012考研分数线全面下调后,2013考研国家线整体走高。学术型研究生专业中,文学专业分数线仍为最高,总分350分,比去年高了5分。分数线涨幅最大的是教育学专业和历史学专业,均比去年高了10分。工学、艺术学和管理学分数线比去年略上涨,各增加了5分。

  辽宁科技大学负责相关工作的张老师表示,每年报考人数增幅相对较大,国家线划线波动幅度相对较小,上线人数增多;由于上线人数较多,而自主划线院校会根据复试名额调整本校及专业线,致使考生考顶尖名校难度越来越大;调剂也将越来越难。据悉,今年调剂系统的开通时间是4月1日—5月5日,符合条件且有调剂愿望的考生可及时上网了解调剂信息和调剂系统的使用方法,按要求申请调剂。

分享到: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