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等学力申硕考试 目击指纹验证入考场

2013年05月29日16:45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记者 刘 婧

  5月26日,对于那些同等学力申硕考生来说是一个重要的日子。考试在上午9时开始,但刚过8时,考场门口就聚集了不少考生。虽然考试只有一天,但考生的热情丝毫不逊于其他考试。“为什么来这么早?”记者路过教学楼前的椅子,一位30岁出头的女考生正坐在那里认真又快速地翻书。“不是说要指纹验证入场吗?我怕耽误了入场时间。”

  今年是全面实行入场指纹验证的第一年。记者连忙走到考点,远远望去,只见工作人员分了三排:第一排检查身份证和准考证,第二排扫描考生信息,第三排手执指纹仪辅助考生按指纹。通过守候在外边的“第一排”,记者走进了指纹验证现场,发现指纹验证分为普通通道和特殊通道。普通通道设了两列,每列有3名工作人员负责,呈“前一后二”。前面1人手执条码枪扫描考生准考证,后面2人各执一个指纹仪,并戴着白手套,帮着考生按下指纹。“为什么有的考生是食指,有的是中指呢?”记者问到。“因为他们在录入信息时所用的手指不一样。”信息吻合后,考生就可以顺利入场。“如果无法识别怎么办?”“尝试3次仍未能通过验证的考生,要前往特殊通道验证。”工作人员表示。在普通通道左边是特殊通道。“这个通道可以对考生事先采集的6枚手指指纹依次验证,只要有1枚指纹验证通过就可入场。”旁边的工作人员说。“在特殊通道仍然无法验证通过的考生,只能由工作人员再次核验考生所持证件和照片了。我们的宗旨就是公平,不能让诚信应考的考生错过这个考试机会,同时也不放过任何一位作弊的考生。”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