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电力大学2013在职工程硕士招生简章

2013年07月02日18:52  新浪教育 微博   

  东北电力大学坐落在风景秀美的吉林省吉林市。学校是吉林省重点大学,始建于1949年,是新中国建立的第一所电力工科学校,1958年定名为吉林电力学院,1978年更名为东北电力学院。2000年起,实行“中央与地方共建,以地方管理为主”的管理模式,2005年学校更名为东北电力大学。学校从2003年开始招收在职人员攻读工程硕士学位。2012年学校入选为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重点建设高校。2009年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正式批准我校为博士学位授予权立项建设单位,“电气工程”和“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 被确定博士学位授予权立项建设学科,2013年1月已通过国家验收。

  学校坚持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为己任,主动适应国家电力工业和吉林省的经济建设需求,形成了以电力特色为主,多学科交叉融合,较为完整的学科体系。学校共有17个学院,37个本科专业,涵盖了工、理、管、文、法、经、教育7个学科门类。学校是全国首批硕士学位授权单位,现有11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49个硕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有吉林省优势特色重点学科6个,有7个工程硕士授权领域,具有硕士研究生推免权。学校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8000余人。

  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8000余人,其中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1800余人;在职工程硕士研究生928人。在长期办学过程中,学校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改革促发展,形成了“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良好校风和突出“一实两创”(实践 能力、创新意识、创业精神)的人才培养特色,为国家电力工业特别是东北电力工业和吉林省的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热忱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校!

  报考须知:

  一、招生领域及名额

学   院 领域代码 领域名称 招生限额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085206 动力工程 不限
电气工程学院 085207 电气工程 不限
自动化工程学院 085210 控制工程 不限
化学工程学院 085216 化学工程 不限
信息工程学院 085211 计算机技术 不限
建筑工程学院 085213 建筑与土木工程 不限
经济管理学院 085239 项目管理 100人

  二、招生对象和报考条件

  (一)招生对象:在职工程技术或工程管理人员,或在学校从事工程技术与工程管理教学的教师。

  (二)报考条件:2010年7月31日前获得学士学位,或者2009年7月31日前获得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证书的在职工程技术或工程管理人员。

  报考控制工程、计算机技术领域的考生可不受年限限制。

  三、报名方法及资格审查

  (一)报名方法

  采用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

  1、网上报名:考生于6月20日—7月10日访问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网址:http://www.chinadegrees.cn),登录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管理信息平台(以下简称信息平台,考生登录入口:http://www.chinadegrees.cn/zzlk),按信息平台说明和要求注册、上传电子照片、完成网上报名,网上缴纳报名考试费,生成并打印《2013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

  2、现场确认:考生于7月12日—15日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或护照)、满足报考条件的最高学历、学位证书以及《2013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到各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主管部门指定的现场确认点,核验并确认报名信息。报名信息经考生签字确认后,一律不得更改。考生可于10月17日后登录信息平台下载准考证。

  (二)资格审查

  全国联考成绩发布后,我校将在研究生部网站公布复试分数线,通过我校复试分数线的考生登录信息平台,下载本人《2013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资格审查表》,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档案管理部门)填写推荐意见并加盖公章;将该表与满足报考条件的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复印件)和身份证(原件、复印件)一并提交到我校申请资格审查。

  未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我校不予录取。 

  四、考试科目、方式及时间

  (一)考试方式

  工程硕士入学考试采取两段制考试方式。

  第一阶段,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简称“GCT”)。“GCT”为全国联考,试卷由四部分构成:语言表达能力测试、数学基础能力测试、逻辑推理能力测试、外国语(语种为英语和日语)运用能力测试。“GCT”试卷满分400分,每部分各占100分,考试时间为3个小时。该阶段主要测试综合素质,考生取得的GCT成绩当年有效。
GCT考试时间为2013年10月27日(具体时间见准考证)。

  第二阶段,专业考试和专业测试。根据考生“GCT”考试成绩的实际情况,我校自行确定“GCT”成绩合格分数线。“GCT”考试成绩达到我校合格分数线者,到我校参加学校自行组织的专业综合测试,第二阶段考试名单及考试科目将在我校研究生部网站(http://grad.nedu.edu.cn)上公布。

  第二阶段考试在2013年12月下旬或2014年1月上旬进行,具体时间将于当年11月底在我校研究生部网站(http://grad.nedu.edu.cn)公布。

  (二)全国联考科目及命题依据

  “GCT”考试命题依据《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指南》(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出版)。

  五、录取

  我校根据考生的“GCT”考试成绩和综合测试结果确定录取名单,但录取未获得学士学位的人数不超过录取总数的10%。录取后,考生单位须与我校共同签定培养协议。

  六、培养方式

  工程硕士采取“进校不离岗”的方式培养,考生可不脱产学习,在校学习时间不少于500学时。

  七、学费

  学费按学年收取,标准为:8000元/学年,总计24000元。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东北电力大学研究生部招生办公室  张老师

  电 话:0432-64806432    邮 编:132012       

  传 真:0432-64806432 
网 址:http://grad.nedu.edu.cn

  电子信箱:yzb@mail.nedu.edu.cn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