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等学力统考与在职联考的区别

2013年07月03日14:55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简称:同等学力统考)、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简称:在职联考)是目前国家组织的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的全国性考试。这两个考试在考试目的、考试性质、考试对象等方面有所不同,具体对比如下表所示:

同等学力统考与在职联考的对比

同等学力统考
在职联考
考试目的
培养质量出口把关 入学选拔
考试性质
合格考试 选拨性考试
考试对象
主要是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申请学术性硕士学位人员;也有部分申请临床医学专业学位人员 拟在职攻读专业硕士学位的人员和在职攻读学术性硕士学位的高等学校教师、中等职业学校教师;不同学位的考试对象见“在职联考”版块“选择学位及学校”栏目。
报考要求
获学士学位3年(含)以上 各学位类别要求不一样,具体要求见“在职联考”版块“选择学位及学校”栏目。
考试时间
每年一次,一般为每年5月下旬。 每年一次,一般为每年10月下旬
合格线或录取线
见“同等学力统考”六部曲第六步。 全国不统一划复试分数线,由招生单位自定。
考试科目
外国语、学科综合(仅限哲学等27个一级学科) 见“在职联考”八部曲中“统一考试”栏目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