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情侣图书馆约会考同大学同专业研究生

2013年07月29日08:05  江南都市报 微博   

  “图书馆就是我们的约会地点,爱情可以是学习最好的催化剂。”说这句话的是华东交通大学物流管理专业的应届毕业生罗菁,今年,她和同学王虹斌一起考上了西北工业大学[微博]的物流管理专业研究生。

王虹斌和罗菁把爱情当成学习最好的催化剂王虹斌和罗菁把爱情当成学习最好的催化剂

  带着考研[微博]梦走到一起

  2012年4月,华东交通大学物流管理专业大三学生王虹斌鼓起勇气向隔壁班的同学罗菁告白。突如其来的爱情让罗菁不知所措:“我挺喜欢他的,但大三时我就准备考研,不想因为谈恋爱影响学习。”

  不过,王虹斌没有放弃,经常找机会和罗菁一起探讨考研复习的问题:“其实我也有考研的计划,你放心,我们两个可以一起考,不会影响学习的。”“准备考研的过程挺无聊、挺辛苦的,有一个人陪着也不错。”回想起当时的情景,罗菁笑着说。

  为了能够考到同一个城市,两人在选择考研院校时颇费一番周折。最后两人综合考虑,选择了西北工业大学的物流管理专业。

  图书馆成了约会地点

  准备考研的日子是单调的,王虹斌和罗菁每天早上8点一起去图书馆,一呆就是一天。在自习室,谁累了就先趴在桌上休息,另一个人到预定时间准时叫醒对方。到备考最紧张的时候,每天晚上两人都要复习到12点。

  “我们除了在图书馆复习,到学校的湖边散散步,坐在草地上聊聊天以外,基本不会出去玩。”“图书馆就是我们的约会地点。”罗菁笑着说。

  王虹斌和罗菁各自准备了一个小本子,把每天要做的事情写在小本子上。每天晚上他们就交换小本子,看对方是否完成了计划。“如果他没有完成,我会对他实施一点小惩罚,让他长点记性。”罗菁说。

  “有时候我们也因为一些小事而吵架,但通常我们很快就能和好。这是我们俩的约定:有矛盾必须当天解决。”王虹斌说,他们最大的一次矛盾源于对考研专业课选择的分歧。“我觉得管理学更稳妥,但她更倾向于容易拿高分的运筹学。”王虹斌说,最后还是他妥协了,而最终的结果也证明了女友的决定是对的。

  希望以后都能进外企

  “其实我们只是比一般同学有更清晰的目标、更愿意坚持,现在我觉得爱情可以是学习最好的催化剂。”罗菁说。进入暑假,这对小情侣也不忘充电。“这个暑假我们打算把英语水平提高一下,然后考BEC(剑桥商务英语),在研二之前弄完硕士论文,研三的时候争取能去外企实习,毕业后希望两人都能进外企。”罗菁说。

  文/图 王超 李慧章 记者廖济堂 实习生付慧敏 舒香荣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