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考研法律硕士11月之前不需要知识点记忆

2013年09月14日11:52  新浪教育 微博   

  新大纲于今日面世,基础课部分并未发生变化。然综合课的变化主要在宪法学部分,即“两减两加”。两处删减的地方在于违宪审查的对象、中国选举制度的物质保障和法律保障;两处新增考点分别为选举制度的功能和选举委员会的职责。根据往年命题经验,新增知识点是必然会列入考题的,各位考生务必引起重视。

  九月大纲出来之后,大纲分析也会相继面世。各位考生的复习需要进行必要的调整,即应逐步将复习注意力由指南转向大纲分析。针对不同的科目,有如下复习建议:对于基础课部分,仍需加大力度构建知识体系,如需要搞清楚各二级知识点与一级知识点之间的关系,一级知识点与一级知识点之间的关系(民法学知识点之间的关系可参阅文都强化班讲义);以及对于刑法、民法两门课的难点问题进行重点攻破。对于综合课,考生需要适当对考试大纲法理学部分予以通读,对法理学的体系有大致了解,便于冲刺阶段的复习。而宪法学、中国法制史则暂时无需考虑,待冲刺阶段集中记忆即可。

  至于九月份至十一月份之前的这段期间,考生并不需要进行知识点的记忆。一来记忆周期较长容易遗忘,二来在知识体系未成功搭建的基础上进行记忆得不偿失,效率低下。奉劝各位考生在这个阶段若复习陷入瓶颈和困惑,可以通过做题的形式来改变复习方式。但仍需注意题目应以真题为主,不宜过多涉入模拟题。

  (文章来源:文都教育)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