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阅读:利用真题大量输入“巧妙”输出

2013年10月15日16:43  跨考教育 微博   

  就阅读理解(Part A)而言,这是一个大家非常熟悉的题型,也连着考了十几年,命题专家都有丰富的经验来应对它,因此每次考试最稳定的就是四选一的阅读理解题。就文章题材来说,近几年越来越重视对人文科学的考查,平时要多注重阅读一些英美经济文化科技方面的报刊书籍,例如The Economist(经济学家),Newsweek(新闻周刊),Time(时代周刊)以及The Times(泰晤士报)上面的文章。

  关于阅读理解文章来源,根据2014大纲,文章来源依旧是英语国家原版报刊或书籍,绝大多数是评论性的文章(即除文学作品以外的其他类型的短文)。由于新闻记者惯“引用”的方法,考研[微博]的文章经常喜欢正反交替举例,先说作者认同的,然后又是作者要批评的、揭露的,再是用实例来论证作者的观点。这种语篇思维模式会给考生在阅读理解中造成很大的障碍。正因为难,考研命题专家就非常青睐这类语篇,来命题目。近两年,这种题目每次都有,而且得分率也很低,因此需要大家平时阅读时要多注重对于作者观点、立足点、态度语气的把握。

  最后从语言难度来看,历年的阅读文章无论从词汇方面还是从句子方面都是有一定难度的,命题侧重考查了推理判断题以及细节事实题。2014年的阅读难度依旧,文章读起来不会很容易;生词依然存在,但其比例仍然维持在3%左右。命题的风格、手段和解题思路也会和往年一致。

  阅读部分:建议考生每天都要坚持做两篇真题的文章,要仔细研究每篇文章,做阅读,尤其做真题的文章,能选出正确答案不是唯一目的,我们要用阅读的真题文章做两件事情,一件是根据所学的阅读方法和答题技巧,在规定时间内以模考的形式做出来,争取较高的准确率。分析每道题出题人的出题思路,每个干扰选项的特点,以及自己错选的原因。另一件是把阅读理解的文章作为全面提高我们英语综合能力的素材。在做阅读时,要细致研究文章,整理词汇运用、固定搭配及长难句。把所有自己不知道的知识点都整理下来,背会,这也是背单词的很实用和有效的方法。在文章当中记忆单词,不仅知道了单词的含义,还了解了该单词使用的语境和搭配,也避免了拿着单词书按照字母顺序背单词的枯燥。固定搭配也要加强记忆,因为无论是在阅读理解中,还是在完型填空或是翻译中,都涉及到一些固定搭配的使用,所以考生一定要重视这一部分。说到长难句,应该是所有考生最头疼的部分,对长难句的分析不透彻直接影响了考生对所阅读的文章的理解和做题的准确率,也是影响考生做题速度的关键因素。并且不仅是阅读,翻译部分也是考查对长难句的理解。所以考生要格外注意每篇阅读的文章中的长难句,一定要做到细致准确的分析出每个长难句的句子结构和成分,能表达出汉语意思,并且熟记下来,能做到脱口而出。语言的学习过程其实就是输入和输出的过程,只有不断地大量的输入,多记单词,多背长难句,多读文章,才能有很好的语感,才可能有语言的输出,才有可能提高说和写的能力。

  文章来源:跨考教育[微博]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