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进行时:45岁考生现身考研现场确认

2013年11月13日10:14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宁11月11日讯 (记者 贾凌煜) 2014年研究生招生考试现场确认还在进行,截至11日下午5点,已有5334人确认参加考试。今年考研[微博]报名首次取消了年龄限制,在济宁招生考试中心报名点,1980年以前出生的考生有61人,其中最年长的是一位45岁的考生。

  11日上午9点,济宁海关培训基地院内,已有不少考生等待确认,由于今年实行网上缴费,且现场入口处设置了几条专用通道,考生们排队进入,秩序井然。“我早上7点从学校坐车过来,报考的是山东科技大学[微博]研究生,专门避开周末前来确认。”考生小狄正在填写现场确认单,他是曲阜师范大学历史系的大四学生,不到半个小时就完成了确认手续。

  据了解,今年共有8522人成功进行了网上缴费,8日当天共有400余人完成了现场报名,截至11日下午5点,已有5334人到现场拍照确认。前来现场确认的近七成是应届毕业生,因今年开始取消年龄限制,报名处还出现了一些中年人的身影。

  王先生是济宁一家企业办公室人员,今年已经43岁,他报考了山东师范大学的研究生。“平时主要做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工作,比较清闲,下班后也有时间复习考研资料。”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一直遗憾本科毕业后没能继续读研,现在虽然已有十多年没有看过考研的复习资料,好在工作中经常用到,对这些专业知识并不陌生。如果能取得研究生学历,对他以后工作能力提升或职业生涯发展将有不可估量的作用。

  “报名年龄最大的考生出生于1968年,是驻济一所高校的后勤老师,目前还未到现场确认。”据济宁市招生考试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报名的考生中,1970年至1980年出生的有60人。“考生现场确认到14日下午结束,还未确认的考生及时按编号日期到济宁海关培训基地进行现场报名。”

  “包过”广告考生切勿轻信

  在海关培训基地门外,几位考研培训班人员在发放宣传册,其中一张宣传卡片上则写明“用我们的资源和技术,包您本次考试的成功”的字样。记者查询卡片上的网址,显示没有相关信息。济宁市招生考试中心负责人介绍,每次大型考试前都会有机构声称“包过”,考生不要轻信这种小广告。

  2104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定于1月4日至1月5日开考,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在1月6日进行。“距离初试已经不到两个月,考生备考到了关键时刻,现阶段考生们更要不急不躁,查缺补漏。”曲阜师范大学研究生处的老师建议,研究生“入场券”需要脚踏实地,而不是投机取巧。

  本报记者 贾凌煜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