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研究生投毒案受害家属:不要赔钱只求偿命

2013年11月29日15:28  成都商报    

  复旦投毒案 追踪

  黄父5岁丧父,58岁丧子,悲矣;黄洋27岁,生命还未绽放便已凋谢;林森浩28岁高材生,投毒杀人,等来的将是法律的严惩……一场备受关注而牵动人心的审判结束后,给各方究竟带来了什么影响?

  黄家:

  暂住上海 等一审判决结果

  昨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买了水果前去看望悲痛中的黄洋的亲人。黄父眉头紧锁,说庭审结束后他们一家人都很悲痛,希望法院能够严惩凶手,判处死刑。如果不判死刑,他们将提出抗诉,哪怕最终得不到赔偿。由于家庭经济条件困难,黄父、黄母他们从复旦大学[微博]附近的尚谊宾馆搬到了离学校不远的小区。“这儿是日租房,3个人一天才100元。”黄母说,另外可以使用他们的炊具,自己做饭吃。当天他们就买了大米和土豆,加上从老家携带的调料、腊肉等食材,够他们生活一段时间了。

  昨日中午,他们又做了莲白,晚上接着吃中午没有吃完的莲白。由于开庭看到了凶手和对方亲人,黄母不禁有些痛恨,导致身心俱疲。黄母、大姨下午就睡觉了。黄父为不打扰他们,在庭院里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黄父说,他们就暂住在上海,考虑一审结束了,将黄洋火化了带回老家。不过到底什么时候判决他也不知道,下周一去法院询问一下。

  林家:

  愿赔偿受害人家属

  前日开庭时,上海市聚成律师事务所的周波红和江沁洪两位律师出庭为被告人林森浩辩护。昨日上午,成都商报记者来到该律师事务所,找到了江沁洪,但江沁洪婉拒了记者的采访,也不提供林父的电话。

  据知情人士介绍,林父有5个子女:3个女儿,其中两个在中学教书,一个在家管理小店;两个儿子,一个在读大学,另一个就是林森浩。林父话语不多,但他表示将倾其所有赔偿受害人家属。

  室友:

  揭开中毒之谜 拒绝接受采访

  在开庭前,林森浩投毒一案最神秘的人物恐怕就是给黄洋师兄孙某发短信的那个人,庭审证据显示,这个神秘人物就是黄洋的室友葛某。正是葛某查看了病历,并根据林曾研究的课题,才推断黄是中毒,且毒药是N-二甲基亚硝胺。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致电孙某,他称在下乡,与葛某并不熟悉,已删除了葛某发来的短信,也不知其电话。此后成都商报记者通过黄父查看了黄洋的手机通讯录,查到了葛某的电话及他与黄洋之间的短信交流。短信显示,3月初,黄洋曾清洗了饮水机,葛某还问黄洋会不会中毒,黄洋答复不会。在4月2日,葛某还曾发短信询问病情,不过此时黄已无力回复。

  成都商报记者多次致电葛某,但葛某称他还不知最终判决结果如何,不便接受采访,遂挂断电话。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