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12万人考研 交大同济复旦3校最热门

2013年12月26日16:26  新闻晚报    

  □记者 张骞

  晚报讯2014年全国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明年1月4日至6日进行。上海市教育考试院昨天举行新闻通气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共有12万余人报考本市60个研究生招生单位。其中,在沪参加考试的考生约5万人左右,比去年略有增加。从试卷印刷情况看,MBA[微博]、MPA报考热门。考试院提醒,本次考试第一代居民身份证不得作为考生入场凭证。

  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全国共有12万余名考生报考上海各研究生招生单位。其中,在上海共有5.5万考生,去除其中推免生部分,实际在上海的应考人数为4.9万人。他们将在全市12个考点1646个考场应试。据介绍,今年上海考生人数比去年上升了约2000人。报考最热门的单位为交大、同济、复旦[微博]。这三个考点的报考人数都超过6500人以上。从试卷印刷情况来看,能够明显感觉到MBA、MPA  以及一些专业硕士学位报考增幅比较大。

  2014年的研究生考试基本沿用2013年的模式。2014年研考仍将全部在标准化考场进行,标准化考场全面配备了视频监控系统、通讯信号屏蔽系统、金属探测仪和二代身份证识别仪等设备。在考生进场前,会对考生身份进行核实,对考生携带的物品进行检查,并且对考试过程进行全程电子监控和录像。

  考试院提醒考生必须持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和准考证,两证齐全方可参加考试。根据2014年研考考务要求,本次考试有效身份证件仅为“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第一代居民身份证不得作为考生入场凭证。还未办理或遗失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考生要及时到派出所办理,以免耽误考试。

  考试院专家特别强调,2014年研考考场规则规定,开考后如发现考生随身携带手机等通讯设备,无论是否使用,均将被认定为作弊。对在2014年研考中违规的考生,情节特别严重的,可给予暂停参加各种国家教育考试1至3年的处理。同时,对在校生,由其所在学校按有关规定给予处分,直至开除学籍;对在职考生,有关部门将通知考生所在单位,由考生所在单位视情节给予党纪或政纪处分; 构成犯罪的,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此外,考生在2014年研考中的违规事实将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并通报其所在学校或单位,记入考生人事档案。

  此外,根据考场纪律,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考生应当立即停笔。以往曾有考生因为想多写几行字,被视作违规处理。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