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岁剩男要找不爱打扮不爱逛商场的女朋友

2013年12月23日16:05   教育专栏  作者:沈宏非  

  Q:我的儿子,今年已经28岁了,居然连一个女朋友都没有交往过。他跟我总结原因,是没有机会接触到女孩子。大学一个系60多人只有5个女生,大学毕业做软件设计的工作,单位也是男多女少,未婚更少。更糟糕的是去年被猎头把他介绍到上海去了,这家公司大部分是已婚的,像我儿子这个年纪的只有四五个,也没有女孩子可以接触。我们是不希望他在上海安家的,但是在杭州托人介绍了几个,人家一听在外地工作都不愿谈。还有一个问题是,我儿子要找的女朋友,要求是,不爱逛商店、不爱煲电话粥,不爱打扮,爱读书爱运动的。我说他连接触女孩子的机会都没有,还要这样条件的女孩子,现在找得到吗?按照徐小平《仙人指路》所说,这个年纪还没有谈过对象就是半残废了。我真是着急啊!我想结婚不结婚还是次要的,总得要有个女朋友吧。你说像我儿子这样又没有时间又没有机会的人怎么找对象呢?你有什么好建议吗?

  A:“结婚不结婚还是次要的”─既然你都说服了自己,那么,这种事,你儿子自己都不急,你又有什么好急的呢?“总得要有个女朋友吧”─既然不一定以结婚为目的,说穿了,你是在为你儿子的正常生理需要或者是正常社会规范着急。从你反应的情况来看,我觉得这件事归根结底还是当事人本人不急。而“不爱逛商店、不爱煲电话粥,不爱打扮,爱读书爱运动”,怎么听都像是你儿子为了应付你的托词,至于“单位里男多女少,未婚更少”以及“在外地工作”之类,也全部都是你用来自欺的借口。你冷静地想一想,对于杭州女人来说,上海能算外地吗?在我这个上海人看来,上海,哼哼不就是杭州的一个区吗?这些理由你都不要相信,我觉得你倒是要留意一下你儿子的性取向─你先表激动,就算真的是同性恋,也没什么好大惊小怪的,我更替你儿子担心的是,能符合“不爱逛商店、不爱煲电话粥,不爱打扮,爱读书爱运动”这种条件的人,绝对不会是一女的,但也未必肯定就是和你儿子同代的同性,这个人,怎么看都应该是一个像我这种年纪的中老年男人了。所以,你儿子的事,不仅仅是性取向那么简单,很可能还涉及到别的方面。这情况对我来说有些复杂,建议你好好和他谈一谈,或者尽快去向医生请教吧。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女朋友 恋爱 同性恋 沈宏非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