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订房火爆 “黄牛”屯房宾馆毁单

2013年12月27日07:01  沈阳晚报 微博   

  12月25日,2014年研究生全国统一考试的考点正式公布。紧接着第二天,沈城临近考研[微博]考点的宾馆就一下子火了起来。12月26日,还在为订不到宾馆而犯愁的考研生小李向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抱怨:“我就‘下手’晚了不到半天儿,考点周边宾馆圈一遍,除了五星级酒店,其他都没房!要不要这么火啊?!”

  秒杀 下手晚半天 只好预订考研大巴

  “考研每场考试,都安排在不同的考点,考试中间需几个地点跑。万一遇到路上堵车等特殊情况啥的迟到了,这一年的努力不就白费了嘛。”来自沈阳大学的小李告诉记者,为了节省来回跑的时间,考生们往往会选择住在离考点较近的宾馆。25日网上查到考点后,小李没马上“下手”订宾馆,而是上网下载了份考点周边的宾馆分布图,昨天下午才开始逐个宾馆打电话。本来小李所在考点周边的宾馆就不多,可首选的几家快捷酒店的标准间都已预订一空。“捧着地图圈一遍,结果就剩五星级酒店了。”

  来自农大的小刘也一样,考点公布后,就晚半天“下手”,考点周边宾馆就都订满了。无奈之下,她只好预订了“考研大巴”,就是那种每场考试,负责各考点接送考生的大巴车,考试时小刘只好各个考点赶场,午休也只能在大巴车上了。“没办法,考点公布得晚,想提前一两个月订也不可能。都赶在这一两天了,就跟秒杀似的,谁下手快谁能订上。谁叫咱下手晚了呢。”小刘无奈地说。

  气愤 考研宾馆俏 两天涨百元

  昨日,网友小王也@本报官方微博,讲述了他考研订酒店的“憋气事儿”。前天考点一公布,小王立刻通过一家旅行网站,为女友网上预订了离考研考点最近的一家,位于铁西区保工南街的宾馆,两天价格大约290元。可当天下午,网站却通知小王,该宾馆客房已满,他的订房单被取消了。“订单都已经生效了,怎么能说退就退呢?”小王找这家网站理论,可回复却称,宾馆方表示客房已满,只好强制退单。

  小王只好特地跑到宾馆询问。服务员竟说有房间,但1月3、4日的房价要每天涨50元。“都订好的房间了,怎么还能随便涨价呢?”小王对此很气愤,可其他宾馆更是加价也订不到,只好多掏了100元订下了房间。

  无奈 实在订不到 求助“黄牛党”

  考研生小高昨天跑了一天,终于在离考点稍远的地方订到了宾馆,为此他颇有满足感。“昨个我还挺纳闷呢,考点刚公布,咋很多宾馆就爆满了呢?考生们真啥都不干,就忙着抢房啦?学长们告诉我,原来有些房都被订房中介抢去啦。”

  小高说,早在几个月前,校园里就随处可见考研订房中介的小广告,一拨拨地发,有时一天能接到六七张。“听说有些中介,早在几个月前,就在一些考点周边宾馆扣了一些房间,中介还会雇一些低年级的同学给他们发传单呢。有订不到房的,或不爱为订房操心的都找中介了,生意挺火呢。只要把考点位置给他们,再交点押金,订房不愁。”

  农大的小刘告诉记者:“去年就有学姐曾找过中介订考研房,同学们特地为她算了一下,同样的房间,找中介比自己订要高出100至200元。可考点公布时间太晚了,临时抢不上房时,找这些‘黄牛党’还真能解决问题呀!”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王晓婷

  以上内容来自:沈阳晚报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