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瘫画家获美国博士学位 从小被视为“怪物”

2013年12月30日11:08  台海网    
脑瘫画家获美国博士学位 从小被视为“怪物”黄美廉从小被视为怪物,童年最好的伙伴是门口的大树;甚至有邻居来对她父母说:“这样的小孩送到马戏团算了。”

  台海网讯(海峡导报记者 巫芳 沈威)因为医生的一个错误判断,黄美廉一出生头部就受了伤。她肢体失去平衡,肌肉扭曲无法言语,但她凭着自己的努力,获得了美国加州州立大学艺术博士学位,同时她还是一位画家和作家。

  周五上午,在集美观海豪庭小区里,伴随着柔和轻快的音乐,黄美廉用自己的画制作成PPT,向“小树苗”特殊儿童讲述自己成长的经历:出生时因为医生用夹子夹伤了她的脑部神经,导致她口歪眼斜,6岁之前都只能在地上爬行。许多小孩视她为怪物,童年最好的伙伴是门口的大树;甚至有邻居来对她父母说:“这样的小孩送到马戏团算了。”

  然而,黄美廉的父母并没有放弃她。母亲手把手地教她握笔写字,当别的孩子已经能背乘法口诀时,小学二年级的黄美廉刚刚学会写字。黄美廉14岁时,举家搬往美国,她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终于获得了博士学位。她的画,用色大胆,内容温馨,有梵高和莫奈两位大师的影子。

  PPT播放完毕,大家都被黄美廉的经历打动了。当有人问她,对自己的经历有没有埋怨过?黄美廉用笔在白板上“回答”:“我是上帝独一无二的宝贝,世界上只有一个黄美廉呀!”

  黄美廉不仅不怨天尤人,还对生活充满了热情和幽默。她在白板上“问”台下的小朋友:“我有一个儿子,但是我没有结婚,你们猜为什么?”有眼尖的小朋友,发现答案就藏在刚刚播放的PPT里,举手大喊:“因为它是你养的猫!”黄美廉笑了,转头用手指着这位答对的小朋友,示意赞赏。

  之后,黄美廉提出一个问题,每位小朋友最想送给自己什么礼物?答案千奇百怪,有猴子、小猫、飞机、火箭、圣诞树……她在白板上画出三个方框,教孩子们如何把自己想要的礼物画出来,填上色彩,用画笔让“美梦成真”。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