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族“奇葩”弃考理由:抢火车票睡过头

2014年01月04日10:34  新浪教育 微博   

  新浪教育[微博]讯 201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今日开考。截至目前教育部并未公布今年考研[微博]报名人数,根据部分省市公布的考研人数情况来看,多个省市2014年考研人数下降,少数省市略有上升。与此同时,随着高校毕业生人数增加,研究生就业压力也越来越大。有不少到最后都成了弃考一族。他们都有着哪些原因?我们从微博里盘点“奇葩”的弃考理由。

  弃考理由一:抢火车票

  @虎子kaka :别人忙着考研,我忙着抢火车票,放弃了今年的研究生不代表放弃了梦想,我相信我还会再去考试的!!!!

  弃考理由二:睡过头

  @Stephen-ls :今天又是到了考研的时候!看来我这是起晚了,今年考研又没戏了!哎!继续睡!你们那些去考场了的,加油!哥为你们祈祷!

  弃考理由三:承受不了打击

  @冯瑞ruiby :又是一年考研时,经不起挫折,承受不了打击,胆怯地放弃机会,从此与研究生失之交臂。看着哥哥嫂子,看着朋友,也只能是羡慕的份儿了。祝达令,梦龙小弟,丹丹发挥正常。

  弃考理由四:无理由

  @Sophieyanz :又是一年考研时,又是一次缺席记录,很抱歉,我最尊敬的导师,这一次又让您失望了!!!!但是,请相信,我会牢记自己说过的话!

  今年首次取消“不超过40岁”的年龄限制,研究生教育收费制度将全面实行。为防舞弊行为,今年研究生考试将在6个科目实行一题多卷,而考生进场也将进行身份和指纹识别。与此同时,随着高校毕业生人数增加,研究生就业压力也越来越大。

  近40万人报考京沪 名校情结仍在升温

  京沪高校依然最受考研大军青睐。来自北京教育考试院的数据显示,2014年京考报名人数为24.99万人,较上一年度的27.34万人降幅约为7.85%,这也是近年来首次下降。上海教育考试院则表示,今年共有12万余人报考该市60个研究生招生单位。“名校情结”在报考中不断升温,据了解,北京大学[微博]、清华[微博]大学[微博]、中国人民大学[微博]、北京师范大学[微博]、北京理工大学[微博]和中国传媒大学[微博]等京内名校报考人数均过万。

  历年考研人数统计:

考研年份
报名人数
录取人数
考录比例
2013
176万
53.9
3.3:1
2012
165.6万
51.7万
3.2:1
2011
151.1万
49.5
3:1
2010
140万
46.5万
3:1
2009
124.6万
47.5万
2.6:1
2008
123万
39万
3.0:1
2007
128.2万
36.4万
3.5:1
2006
127.12万
40.28万
3.2:1
2005
117.2万
32.494万
3.6:1
2004
94.5万
33万
2.9:1
2002
62.4万
19.5万
3.2:1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