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考研英语真题命题形式较常规

2014年01月04日18:12  跨考教育 微博   

  2014年研究生入学考试已经结束,今年的考研[微博]英语真题,从命题形式来看,比较常规,没有出现让考生措手不及的情况反而让考生稍感轻松。因此,可按照以往的复习计划,按部就班地进行备考。具体就新题型来讲:

  新题型重点是考察对阅读文章句与句、段与段之间逻辑关系的把握。新题型,出题形式有三种,分别是七选五,排序和标题匹配。其中标题匹配题目最简单,七选五难度适中,排序题相对难度较大。05年第一次出现新题型,考查"七选五",难度较大,平均分仅为4.1分,06年虽然依然考查"七选五",但是难度比上一年度略低,平均分为4.5分。07年考查的是难度最小的标题匹配题,平均分竟然达到6.2分。08、09年题型回归到"七选五",难度介于06年和07年所考查的新题型之间,命题比前几年更加成熟。10年考察了排序题,是排序题考察的第一年,难度偏高,除了没有给出首段之外,还需要考生排除干扰选项。11年再次考察排序题,但是难度大大降低,除了给出首段外,段落间还出现了明显的标志词。12年再次回归七选五,13年仍然考查七选五,对考生分析把握文章逻辑结构提出很大挑战。

  新题型解题时离不开从上下文中寻找解题的线索,离不开学生重视对语篇关系的总结和归纳。在平时读英文文章时既要理解和掌握文章总体结构及思路,又要弄清上下文之间的逻辑关系。只要做到这些,无论新题型如何考,都能做到沉着应对。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