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考研真题心理学试题答案解析(2)

2014年01月06日10:56  新浪教育 微博   

  A。社会起因    B。个体起因    C。婴儿期的发展    D。青少年期的发展

  24. 自我同一性的确立是青少年期的主要发展任务,未经历危机和探索就做出选择的个体,其自我同一性的发展类型属于     (B)

  A。同一性达成    B。同一性延缓

  C。同一性停滞    D。同一性混乱

  25. 对同一批被试分别在其55岁,65岁和75岁时测量了他们各方面的能力,随年龄增长,其中表现出明显下降趋势的是     (A)

  A。对事实性知识的回忆

  B。感觉记忆能力

  C。限时条件下的动作反应速度

  D。控制了视敏度的个别差异后对线段长度的比较判断

  26. 教育心理学研究的核心内容是     (A)

  A。学生心理    B。学习心理    C。教师心理    D。课堂管理心理

  27.下列选项中,属于内部动机的是     (B)

  A。认知内驱力    B。自我提高内驱力    C。附属内驱力    D。亲和内驱力

  28. 奥苏泊尔针对讲解式教学提出了“先行组织者”教学策略,使用该策略的目的是为学生的学习提供     (D)

  A。比较组织者    B。观念固着点    C。关系类属者    D。符号中介物

  29.威特金把认知风格类型划分为     (C)

  A。沉思-冲动    B。同时性-继时性

  C。场独立-场依存    D。聚合思维-发散思维

  30. “水中打靶实验”证明的迁移理论是     (C)

  A。共同要素说    B。原理概括说

  C。关系转换说    D。学习定势说

  31. 根据阿特金森的观点,不属于高成就动机者特点的是     (D)

  A。中等难度的任务有挑战性,并全力获取成功

  B。活动目的明确,并抱有成功的期望

  C。精力充沛,探新求异,具有开拓精神

  D。以交往的亲疏关系为前提来选择工作伙伴

  32. 最先将物理学的方法引进心理学的研究,并对心理学与物理量之间关系进行系统探索的学者是     (A)

  A。韦伯   

  B。费希纳     C。缪勒     D。赫尔姆霍茨

  33. 波斯纳(M.I.Posner)采用大、小写字母组合的材料进行实验,结果证实了个体对刺激信息进行加工时既有视觉编码也有听觉编码。他采用的方法是     (B)

  A。减法反应时法     B。加法反应时法     C。开窗实验法     D。心理旋转实验法

  34. 在研究交通信号灯亮度对驾驶员反应速度的影响时,交通灯的亮度是     (B)

  A。因变量     B。自变量     C。控制变量     D。无关变量

  35.在心理学研究报告中,阐明研究所使用的被试、仪器设备和实验程序等情况的部分属于     (A)

  A。引言   

  B。方法     C。结果   

  D。讨论

  36. 在探讨性别与被试年龄(青年、中年、老年)对某品牌手机偏好影响的研究中,其实验设计为     (A)

  A.2×3设计     B.1×3设计     C.2×2设计     D.3×3设计

  37. 在听觉实验中,研究者为了控制噪音的影响,把实验安排在隔音室中进行。这种控制额外变量的方法是     (A)

  A。消除法     B。恒定法     C。随机法     D。匹配法

  38. 下表所示为一个有四种实验处理的设计方案。该研究设计属于     ()

  A。匹配设计

  B.ABBA设计

  C。拉丁方设计

  D。混合设计

  39. 在某研究设计中,用方便分组的方式,将被试分为一个实验组和一个控制组,对两组均进行了一次前测和后测。该设计是     (D)

  A。交叉滞后设计          B。时间序列设计

  C。相等时间样本设计      D。不相等对照组设计

  40. 有研究发现,正常被试和遗忘症患者自由回忆的正确率之间存在显著差异,但XX辨认之间不存在显著差异。据此可知实验存在     (D)

  A。期望效应     B。练习效应     C。习惯效应     D。交互效应

  41. 下列选项中,属于准实验设计的是     (D)

  A。匹配组设计     B。被试间设计

  C。被试内设计     D。交叉滞后组相关设计

  42. 用直线内插法来计算差别阈限     (A)

  A。恒定刺激法     B。平均差误法

  C. 最小变化法     D。信号检测法

  43. 平均差误法实验     (A)

  A。时间     B。习惯

  C。动作     D。期望

  45. 在研究瞬间记忆消退规律时,常用的实验方法是     (D)

  A。自由回忆法     B。对偶联想法

  C。系列回忆法     D。延迟部分报告法

  46. 在一个实验中,被试的简单反应时是300ms,辨别反应时是450ms,选择反应时是850ms,该被试的选择时间是     (C)

  A.550ms    B.400ms   

  C.150ms    D.100ms

  47.在经典的心理旋转实验中,因变量是     (A)

  A。反应时间     B。旋转角度

上一页1234下一页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