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1.8万人考研 130名“大龄考生”进考场

2014年01月06日16:54  天山网    

  新疆都市报讯(记者周坤 单坤 见习记者付瑞雪摄影报道)1月4日,新疆1.8万余考生参加了201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今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首次取消了“一般不超过40周岁”的年龄限制,新疆都市报记者从自治区招生办了解到,今年40岁以上的考生仅有130人。

  4日8时30分,记者来到新疆医科大学[微博]考点。考生张先生对记者说,“工作5年了,我本科学的是工程设计类专业,尽管有了工作经验,但再想提升只能继续深造学习,现在取消年龄限制了,我这个年龄以后读博都没问题。” 当日11时40分,第一场考试结束,记者在考场门口见到了将近50岁的考生马严贞,她来自鄯善县计划生育指导站,为考试专门请了3天假。她告诉记者,考研[微博]一是为了完成自己年轻时的梦想,二是因为工作中的压力,现在的年轻人学历都很高,自己只有不断地更新知识,才能不落后于人。

  根据教育部通报,201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人数为172万,比2013年减少4万人。据悉,这也是考研人数近5年来首次下降,也是近20年内,考研报名人数继2008年首次下降后,出现的第二次下降。

分享到: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