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价考研“保过班”近7万元“保过国家线”

2014年01月06日11:47  新华每日电讯    

  新华社长春1月4日专电(记者段续 刘硕)在国内,除了高考[微博]这一“全民大考”之外,同样较受关注的还有从4日开始、为期3天的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与考研[微博]伴随而来的消费不断“撬动”着人们的钱包。

  许多考生选择参加各类培训课程,目的就是为了获取更好的分数。海文、新东方、文都……这些在考试者眼里耳熟能详的培训机构通过细化的培训课程为考生提供各种辅导,收费从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

  海文考研推出的钻石卡高端辅导系统价格从四千元到五万余元不等,报名咨询者甚众。

  除了常规的上课培训,考生还能选择一种看似十分稳妥的学习方式——“保过班”。“协议保过班现在价格为六万九千八百元,保过国家线。”海文考研官网客服朱老师说,“在北京全封闭上课,住宿费自理,从四月到十二月每周上5天课。”

  酒店住宿业也因为研究生考试的来临又迎来一波“黄金期”。全国每个省份都有为数不多的硕士研究生考试城市,分布在城市各个角落的考场让路远的考生不得不选择就近住宿。

  在吉林省,考点长春汽车产业开发区一中因为距离市区较远,周边宾馆更是一房难求。距离该考点不远的圣源家宾馆,房间早已满员,提前十几天就都已预订完毕。

  在东北师范大学[微博],考研大巴包车的生意红红火火。清晨6时出发将考生送到考点,中午为他们提供短暂休憩的场所,下午负责接回,每人70元的费用并不离谱。

  考场周围的饭店超市生意在考试期间也比往常好很多。“许多人提前订餐,我们提前准备好,不耽误考生们中午休息。”饭馆老板赵春说。饭馆周围超市卖得最好的是红牛和士力架、巧克力,都是补充能量的“佳品”。

  有需求就会有市场。在吉林大学[微博]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赵俊芳看来,这些市场自发行为无法一一规范,但不合理的高价需要监管。

  令许多专家担忧的是,在机械化培训体系下取得硕士入学资格的考生是否能够真正具有独立的研究和思考能力。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