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求职理性化:发展好底薪3千元也接受

2014年02月12日15:46  大众网-齐鲁晚报    
两名求职者在交流心得。记者 张晓科 摄两名求职者在交流心得。记者 张晓科 摄

  在11日举行的“圣地金桥”全国硕士生双选会上,招聘单位大都开出3000元左右的底薪,尽管如此,研究生毕业的小苏也接受了。同样是研究生毕业的小鲍,对底薪也没过多要求,只要岗位对口,工作舒心他就接受。

  小鲍毕业于青岛科技大学[微博]电气自动化专业,去年通过面试,应聘到济宁一家公司。经过半年的磨合,他感觉不太喜欢,想找一份对口的工作。“刚看到中山水务招聘电气控制工程师,与他们沟通后感觉不错,让我等面试通知。”小鲍说,他并不在乎工资有多高,只要岗位对口,工作舒心就可以。

  另一位求职者小苏,是奔着华勤集团等大企业来的,但并没如愿。“之前在北京工作,虽然工资较高,但生活压力太大,加上家人的意愿,所以想回来找工作。”小苏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微博],之所以看中大企业,是因为这类企业的待遇和发展平台更加广阔。

  没看到期待的企业,小苏并没有放弃,他继续浏览其他的招聘信息。济宁本地企业工资待遇底薪多在3000元左右,乍看不算高,但再加上其它提成或福利部分,也能接受了。

分享到: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