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女硕士人大代表履职“这一年”

2014年03月05日17:35  中国妇女报    

  2日抵达北京后,一到驻地,全国人大[微博]代表、“80”后女硕士村官梁丽娜便忙着跟其他代表一起讨论农村文化建设、农村教育改革等问题。

  “偏远山区的农村老师多为代课老师,教育资源紧缺,现状令人担忧。”梁丽娜是广西陆川县乌石镇陆河村党总支书记,当上全国人大代表的这一年,农村教育成了她关心最多的领域。

  陆河村有4000多人,适龄学生有近400人,可村里只有18名老师,其中三分之一为代课老师,由于这里地处山区,学生被分散到三个教学点,其中一个教学点只有一位60多岁的退休老师,需要负责三个年级的所有课程。

  “师资缺乏、观念落后是农村教育最大的问题,教育不发展,农村就没有希望。”为了留住特岗教师,这一年,梁丽娜组织修建了教师宿舍,还四处“要钱”,给予优秀学生物质奖励,改造教学点,教学硬件得到改善。

  在梁丽娜眼里,这还远远不够,来北京前,梁丽娜听取了特岗教师、农村学生和家长[微博]、农村种养大户等的建议。“这次准备向大会建议推进农村教育改革和农产品电子商务网络建设。”梁丽娜说。(新华社记者 潘强 姜潇)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