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国家线昨日公布 多数学科有所上涨

2014年03月19日08:05  大河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 昨天,考研[微博]学子翘首企盼的“2014年考研国家线”终于出炉啦。与去年相比,含我省在内的A类考区学术型有5个专业有所上涨,幅度在5~10分。3月25日起,符合条件且有调剂愿望的考生,还可通过网上报名申请调剂。

  从整体上看,绝大多数学科门类,无论是学术型还是专业硕士总分,都在10分、5分上下浮动。据了解,今年河南省仍在A类考区的“阵列”中,而考研复试线的公布,也让不少考生在吃下“定心丸”的同时发出“门槛又高了”的感叹。

  据了解,学术型硕士除了哲学专业分数线上涨10分,历史学上涨15分外,教育学、艺术学和中医类照顾专业等专业分数线均上涨5分。法学、文学、农学、体育学等专业则与去年持平。

  专业学位类分数线,多数与去年持平或略有上升。其中,文物与博物馆专业上涨了15分,审计、教育、应用心理学等专业均上涨5分,金融和建筑专业均下降了10分,法律、翻译等专业则与去年持平。

  “国家线”已尘埃落定,上线的同学要积极准备复试,在“国家线”边缘的考生也要打起精神,除34所自主划线的院校外,其他院校分数线一般会参照国家线,并根据考生上线情况,按1∶1.2~1∶1.5的比例,划定进入复试的分数线,所以这部分同学要积极准备调剂。

  另外,今年调剂系统开通时间为3月25日~4月30日。>>调剂信息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