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岁硕士生重回中学任教遇难题(图)

2014年03月20日17:19  中国经济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昨日在山东师范大学长清校区,来自省内外的近500家用人单位和2万多名大学毕业生参加供需见面会 记者 王晓峰 摄  昨日在山东师范大学长清校区,来自省内外的近500家用人单位和2万多名大学毕业生参加供需见面会 记者 王晓峰 摄

  商报济南消息五年前为了读研放弃了公办高中的编制,如今二次就业,却因年龄问题,连再进高中当老师的机会都没有了。在山东师范大学昨日举办的2014年毕业生供需见面会上,这样的结果让山师2009届硕士生小刘(化名)尴尬不已。

  昨天上午,山师毕业生供需见面会,禹城一中招聘摊位前,一名看起来并不年轻的男生拿着自己的简历,反复向工作人员争取:“你们年龄就卡的这么死吗?我的年龄是超了一点,但我有工作经验,能不能给个机会?”但禹城一中负责招聘的程副校长看了他的简历之后,说,“不是我们不要,是超过了年龄,到时候录不上档案,你就只能和临时工似的。”

  小刘告诉记者,他是在工作六年之后,于2009年考到山师读研究生的。在那之前,他在淄博一所公办高中当老师。“那年考研[微博]我考了专业第一名,舍不得放弃,找学校说的时候,学校说,如果我想读研,就只能辞职。”小刘说,他权衡再三,觉得读了研究生之后应该会有更好的机会,所以办理了辞职手续,来到山师读了研究生。两年前毕业时,他应聘到南方一家公司工作,但工作了两年之后,随着年龄的增长,父母渐渐变老,他开始想回山东工作,所以选择了回母校参加招聘会。

  当年为了读研放弃了公办高中的编制,如今研究生毕业,却连公办高中都进不去了,尴尬之余,小刘充满无奈。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