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授权点不合格论文过多或撤销授权

2014年03月20日10:21  重庆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报讯 (记者 李星婷)3月19日,记者从教育部官网获悉,日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保证和监督体系建设的意见》和《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抽检办法》等系列文件,全面构建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体系。今后硕士、博士学位论文将每年分别抽检5%和10%,高校还将建立研究生淘汰办法,加大对不合格学生的淘汰力度。

  据悉,从2014年秋季起,我国将全部实施研究生收费制。为保障研究生教育质量,教育部要求各高校制订研究生分流与淘汰办法,其中包括研究生课程学习、中期考核、资格考试和学位论文开题等各阶段的分流与淘汰办法,以加大对不合格学生的淘汰力度。

  根据《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抽检办法》,每年将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一次抽检学位论文,抽检范围为上一学年度授予博士、硕士学位的论文。其中博士学位论文抽检比例为10%左右,硕士学位论文抽检比例为5%左右。如某学位授权点存在“问题学位论文”较多,依据有关程序,该学位授权点将被限期整改或撤销学位授权。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