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2014年硕士研究生学费和奖助政策

2014年06月06日11:20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一、学制

  新闻与传播学院、国际关系学院、经济学院、光华管理学院、法学院(除法律硕士(非法学))、信息管理系、政府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的基本学习年限为2年。其它院系、学科、专业,除专业目录特殊说明外,基本学习年限为3年。

  二、学费和奖助学金

  (一)学费:

  据国家有关规定,北京大学[微博]2014年硕士研究生均要按照国家规定交学费。

  (二)奖学金:

  1.有关北京大学奖助学金具体规定请见研究生院奖助办网站(网址:http://grs.pku.edu.cn/jzgz/tjxx1/)。

  2.按照国家政策评选国家奖学金(由学工部负责)。

  3.分等级设置学业奖学金。各院系将自行制定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设置和评定办法,并实行动态评审。(新的国家学业奖学金政策颁布后将纳入此政策统筹考虑)

  4.人事档案不转入我校的学术型硕士生、外国留学[微博]研究生以及其它经特别说明的研究生教育项目招收的研究生,不享受学业奖学金。专业学位研究生按照学校文件规定评选研究生科学实践创新奖。

  5.各学院根据实际需要设立助研、助教、助管岗位,并根据岗位工作发放津贴。

  6.按照国家政策实施国家助学金。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