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考研大纲发布 二外日语各单项备考攻略

2014年09月13日17:52  新东方在线     收藏本文     

  2015年考研[微博]日语(非专业,203科目)大纲已经于9月13日发布,新东方在线[微博]考研辅导中心第一时间对新大纲进行了解读。值得庆幸的是,新大纲与往年保持一致。二外日语试题全国统一考试难度在国际日语能力测试N2到N1之间。学校自主命题难度大概在国际日语能力测试N2左右。主要是考察日语的基本功。

  一、词汇

  词汇部分因为考研大纲附录里有相应的单词表,最好用有对应汉语意思的版本。复习单词时可准备笔记本,从头开始过单词,将之前没有记住的或者不会的单词的汉语意思写在笔记本上,并予以反复记忆。几天之后拿出笔记本按照笔记本上的汉语意思写出对应的日语单词。如此再筛选出记忆不够深刻的单词,按照之前的方法再次记忆。最后选出难记单词,做成单词表加以重点记忆。第一遍记单词时要注意对原来会的单词不能轻视,一定要仔细记忆其读音,注意有无浊音,是浊音还是半浊音,拨音还是长音,如果变成复合词是否会有音变。

  二、语法

  语法部分的难度相当于N2到N1之间,建议用N2 N1语法书。自主命题的学校看N2即可。复习方法同单词。一般语法书目录会有全部语法点,可以将记忆不准确或不知道的语法在目录上着重标出,然后再看着目录回想语法知识。在过语法的过程中要记忆每个语法点都有几种用法。可以做一套自己的语法笔记。当然心里要形成自己的一套语法体系。这样考试遇到时可以更容易从大脑里调用。对特别难记的语法点可以适当记一个典型例句。语法的接续也要牢记。有的学校语法部分会考到不少副词的用法。要重点区别。

  三、阅读

  阅读的部分是对日语水平进行整体的考查。其实基础还是单词和语法,翻译的时候因为日语结构本身的特殊性,长句一定要先理清主谓关系,理清句子结构以后再进行翻译。此外还需注意上下文的意思。需检查放在文中这句话的意思是否合理。

  四、写作

  写作的话是将学到的东西整合使用的一个部分。平时如果感兴趣的话可以尝试用日语写日记,让自己习惯日语思维。考试时首先要注意字数限制,不能多不能少。使用自己会的语法,如果使用高级语法却出现错误就得不偿失了。注意整体的流畅性。不出现低级错误。作文题目一般是正反两方看法的这种,因此需要平时积累一些表示转折的因果的等等的接续词。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考研大纲日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