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考研政治大纲:以不变应万变

2014年09月17日14:26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2015考研[微博]政治大纲已经发布,考点变动多达70个左右,可谓5年以来变动最大。这值得每位考生对大纲进行仔细研究,下面老师就带各位考生来看一下。

  在2015考研政治大纲变化的70个中,新增知识点21个,删除4个,调整知识点45个。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变化最大,此外,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变化为第二大,新的思修考纲由原来的八章调为七章,删除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中的绝大部内容,仅仅保留了关于社会主义法治理念部分内容以及国家安全法律知识,我国的实体与程序法律制度的绝大部分内容。新增考点为法律的历史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特征、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意义、自觉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法治思维方式的含义和特征、培养法治思维方式的途径、保障法律的至上地位,在变动考点中,“继承爱国传统,弘扬民族精神”变更为“继承爱国传统,弘扬中国精神”,把“加强道德修养,锤炼道德品质”改为“学习道德理论,注重道德实践”。

  正因为今年政治考纲变化的如此之大,所以各位考生更要注意考纲的梳理过程。对于已经系统复习过政治知识点的考生,不要觉得自己以前的复习浪费了时间,实际上没有变化的内容仍旧是主流,对于相对稳定且长期不变的考点,考生通过之前的政治复习,积累和培养了良好的政治素养,这正是考生取得高分的基础。在新大纲下来后,考生当务之急是弄清考纲中变化的知识点,让自己的复习没有漏洞。希望各位考生不要惧怕考点变化,要知道,变动的地方往往是最容易命题的,考生可以从中嗅出命题人将要考察的趋势和重点。考生在复习过程中还要掌握一定的逻辑线索,将单个知识点串联,以建立完善的知识网络。

  “以不变应万变”,不变的是踏实的复习,考生要学会辩证地看待政治大纲的70处变化,不急不躁,扎实的复习才是王道。通过2015考研大纲了解最新命题方向,把握最新命题思路,并从中领悟解题技巧。老师在此预祝各位考生金榜题名!

  来源:文都教育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考研政治考研大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