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考研政治真题毛中特单选题第6题详解

2014年12月27日14:05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2015年考研[微博]政治真题毛中特单选分布是第5题到第8题,4道题目,4分。今年毛中特单选考察的点都比较灵活,文都老师给广大考生详细解析。

  【2015年毛中特单选第6题】

  6.党的十三大召开前夕,邓小平强调指出:“社会主义本身是共产主义的初级阶段,而我们中国又处在社会主义的初级阶段,就是不发达的阶段,一切都要从这个实际出发,根据这个实际来制订规划。”这一论述

  A. 首次提出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概念

  B。首次系统阐述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

  C。首次把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作为事关全局的基本国情加以把握

  D。首次对社会主义发展阶段进行了划分

  答案:C

  答案解析:这一道题目考察的是毛中特第五章——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依据,今年是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所以考察邓小平相关的理论就是今年命题老师的主要命题基调。这道题目的关键词有两个,第一论述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第二强调这个初级阶段作为国情来把握。所以只有C选项符合材料中把握的双重意思。在党的文件中: “初级阶段”这一概念最早见于1981年6月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1982年:党的十二大报告正式提出“我国的社会主义社会现在还处在初级发展阶段”;所以A不选,而B 选项是十三大确立的,不是十三大前夕,时间点不对应。D选项和C选项相比C选项的信息更全面,更符合材料中要表达的意思。

  来源:文都教育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考研政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