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政治题政治现《马克思进文庙》

2014年12月28日10:23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昨日,2015年考研[微博]政治、英语基础科目落下帷幕。这是考研首度提前至年前进行。政治考题中,今年最大看点莫过于分析题7份材料中,5篇摘自《人民日报》。

  南都讯 记者贺蓓 考研政治题现《马克思进文庙》,考生大呼:“考研也刮起了穿越风!”昨日,2015年考研政治、英语基础科目落下帷幕。这是考研首度提前至年前进行。政治考题中,今年最大看点莫过于分析题7份材料中,5篇摘自《人民日报》。今年考研政治5道分析题为了5个国内国际高度关注的话题,包括今年11月闭幕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关注马克思主义思想与中国传统儒家思想融合的“马克思进文庙”(郭沫若旧文《马克思进文庙》)等。5道题涉及7份材料,5份材料明确标注“摘编自《人民日报》”。

  值得一提的是,考研政治题中用单选题的方式,给予“香港特别行政区的高度自治权”明确的界定,即不是中央授权之外的“剩余权力”,不是特别行政区的完全自治权,也并非特别行政区本身的固有权力,答案为中央授予的地方事务管理权。

  据新浪教育[微博]频道推出的2015年考研难度调查数据显示,有44 .8%的网友认为考研政治“非常难”。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考研政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