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数学之高等数学的复习方法

2014年12月28日14:46  中公教育     收藏本文     

  考研[微博]数学中,高数、线代、概率论每个学科都有其本身的特点,相应的复习策略也有不同,现在主要看一下高等数学的复习。

  高等数学主要有三个特点,一、它是考研数学中的重头戏,它所占的比例是最大的:数一、三中占56%,数二中高达78%,这也就意味着对于数学的复习至少要把2/3的时间都放到高等数学上。二、难点多,考生区分度大。高等数学有400多个考点,考点多就意味着它的难点多;同时这个学科也是考生区分度最大的学科,也就是说最终大家数学分数的高低一定是和自己高等数学的水平成正比的,所以大家要想通过高等数学来给自己提分的话就一定要注重高等数学。三、是其他学科的基础。从知识上而言,它是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的基础,概率论中会用到高等数学中的基本方法和基本知识;从方法上而言,高等数学的思维方式是贯穿于整个数学的学习,所以我们一定要掌握高等数学的复习重点和复习方法。

  在大家复习高等数学时,首要任务也是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打好基础,注重三基本: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大家复习数学的时间是有限的,但是高等数学的知识点非常多,为了提高复习的效率,在复习初期就要打好自己的基础,不让基础知识成为后续学习的障碍。其次,在打好基础知识之后就要去梳理它的知识体系,因为考研数学一个特点就是综合性强,一道题目不可能单纯的考查一个考点,选择、填空题一般是3-4个考点,解答题一般为7-8个考点。这就要求大家一定要要知道各个考点之间有什么联系,形成知识的体系化;同时还要掌握知识的深度化,也就是说大家不仅要知道每个考点是如何考查大家的,考点和考点结合起来是如何考查的,还要知道每个考点的变形,这就需要大家通过平时做真题去总结归纳。最后,大家在复习过程中一定要多做题,提高自己的速度、熟练度以及自己的计算能力,在复习的后几个月中,每天都要花3-4个小时去做数学题,同时可以准备一个错题本,把自己容易出错的题整理出来,平时可以巩固一下这些错题涉及到的知识点,做到考试不犯错。

  总体上说,大家在复习过程中首先要抓三基本,注重基础知识的复习。其次要梳理知识体系,形成知识的系统化;同时多做题,形成知识的深度化,还要在做题过程中多总结,掌握常考题型的解题方法和技巧,提高自己对知识点的综合能力。最后就是要提高自己的做题熟练度,争取在考试中会做的题不会出现因为时间不够而没做的情况;同时高等数学中大部分考查的都是大家的计算水平,所以大家还要提高自己的计算能力,做到算一题对一题。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考研数学高等数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