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考研数学三真题解析:二重积分的计算

2014年12月28日16:41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二重积分的计算是近几年考研[微博]数学大[微博]题的重要考点,主要考查的是二重积分的极坐标变换和利用对称性计算等问题。今年的考题果然不出所料,所有的考题都集中在这两个知识点上,一共考了14分。下面老师对今年数三的二重积分考题进行细致的分析。

2015考研数三真题选择题第3题2015考研数三真题选择题第3题
2015考研数三真题选择题第16题2015考研数三真题选择题第16题

  注意:该题利用了二重积分的对称性来简化计算,主要的计算量集中在求定义上。同学们在平时的复习过程中,一定要重点掌握以下的对称性质:

解析解析

  二重积分的熟练计算建立在定积分的基本计算的基础上,所以大前提要牢固掌握定积分的基本性质和常规计算。

  来源:文都教育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考研数学二重积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