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调查:四成考研生花费超2000元

2014年12月30日11:04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人人网发起“大学生考研[微博]行为”调查结果显示,90后大学生就业形式多样化,导致大学生考研意愿普遍不高。在选择考研的学生当中,近四成考生考研花费在2000元以上。

  仅有29.9%的被调查大学生表示会选择考研,53.6%选择就业,其中选择直接创业的比例高达8.3%,选择出国深造的的占到3.1%。人人网大学生用户研究中心负责人马利艳表示,对比2014年172万的全国考[微博]研人数,预测2015年的考生可能在140万左右。数量下降的原因与90后大学生在面对就业问题上更具自主意识、方向更加明确有关。为了提高考[微博]研成功率,补营养、报培训班、买资料、就近租房,甚至提前面见导师也被列入考研预算。调查显示,有52.8%的考生考研花费在2千元以上,其中花费在5千到1万之间的占到6.9%,更有10.3%花费在1万元以上,而低于1千元的仅为16.1%。

  来源:沈阳日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考研成本花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