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考研数学一真题题型分布分析

2014年12月30日17:06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2015年考研[微博]数学已落下帷幕,对于参考这次考研的考生来说基本已成定局,但真题对2016考研的考生具有非常大的指导意义。因此老师下面就来分析下2015考研数学一的真题题型分布,真实感受下考场的气氛,以及对考研数学一的真题做个直观的了解。

  卷面一共23道题,其中13道高等数学题目,5道线性代数题目,5道概率论与数理统计题目。难度与2014年真题相当,只要是认真复习下来的考生考到高分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所以参考2016考研的考生现在是不是信心满满?这就对了,树立好这样的必胜信心是成功的第一步,也是关键的。

  言归正传,分析题型。第一题求拐点个数,已知2阶导函数图像,倒推一阶导函数再倒推函数即可得到答案,考查对拐点的掌握并要会从图像中得到正确讯息。此处也有可能考渐近线的个数,都是常考和易考题型。第二题是常微分方程范畴中的已知特解求未知参数的题目,只需将特解代入方程就可轻易解出。第三题考查幂级数在某点的收敛性问题,求出收敛区间看某点在不在区间内即可得出。第四题是二重积分根据已知的积分区域写出正确的积分表达式,要熟练掌握极坐标和直角坐标的写法。第五题是线性方程组解的情况,已知有无穷多解,求矩阵中的未知参数,属常规题。第六题为求二次型的标准形。第七题为随机事件的概率大小的比较,概率基础公式的考查。第八题求期望。从第九题开始是填空题,第九题为求极限,第十题求定积分,第十一题已知隐函数求全微分,第十二题求三重积分。填空题考查的知识点很单一,每道题目仅涉及一个知识点,考生只要基础扎实再认真仔细,基本上不会丢分。解答题共9道,占分比值很大。第15题已知两个等价无穷小求参数,这已经是试卷中第3道求参数的题目,看来今年的出题老师较钟情这类题目,2016的考生要多加练习此类题目,总结解法。第16题是一元函数微分学范畴的题目,已知函数在某点的切线和其他直线围成面积的值,求函数表达式,此类题目近几年是每年必考,看起来很复杂,仔细缕下来就感觉很容易了,其实是越看起来复杂的题目做起来更容易,反而看起来容易的题目做起来才发觉很难下手。总之这类题目一定要多多练习,刚才说了,每年必考!第17题为求已知函数在已知曲线上的最大方向导数,属于多元函数微分学的范畴。由于篇幅所限,分析至17题,18题至23题会在后面。

  来源:文都教育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考研考研数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