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名研究生转学湖南大学被指暗箱操作 校方回应

2015年01月23日07:33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17名研究生转学湖南大学详细名单。17名研究生转学湖南大学[微博]详细名单。

  湖南17名2013级研究生不是通过考试,而是通过转学的形式,从湖南六所高校进入湖南最好的大学之一、“985”高校湖南大学就读,近日经媒体报道后引发关注。昨日,南都记者获取了转学到湖南大学的17名研究生名单。  

  湖南大学昨日发布公开信称,学校对媒体所反映的情况即刻组织开展核查,目前相关核查工作正在进行中,将及时向社会公布核查结果。

  学生通信地址被披露

  昨日下午,南都记者获取了一份17名研究生转学湖南大学的详细资料,该资料详细记录了17名转学研究生的本科就读学校及专业、转出学校、通信地址、转入专业等。

  在这份名单中,吉首大学共有5名研究生转入排在第34位的湖南大学。另外,湖南农业大学[微博]有2人、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有3人、湘潭大学[微博]有4人、长沙理工大学有1人、湖南科技大学有2人转入湖南大学。

  其中,原本就读湖南农业大学生物学研究生专业的杨某,转入湖南大学金融专业,其通信地址为湖南大学幼儿园;由吉首大学转入湖南大学的王某娜,通信地址为湖南省社会科学院;由湘潭大学转入湖南大学的潘某,通信地址为湖南省教育厅10栋602.这些研究生的通信地址,引发外界联想。

  “对油画过敏”转学

  在这份17人名单中,20 11年获得湖南经视Bulingbuling校花季第二季总冠军的杨某某,受到关注。一名质疑人员表示,杨某某本科就读湖南大学,曾从湖南大学新闻学院转专业到设计学院,考研[微博]时考取了湖南科技大学美术学专业。杨某某一位不愿具名的校友称,得知杨某某在17名转校研究生之列,不少朋友都有些惊讶。“她不像那种会投机取巧的姑娘。”该校友称,杨某某在大一时入读湖南大学新闻学院,当时就在湖南经视有主持活动,交际较广。大二时,杨转专业到设计学院,“每年都有转专业的学生,大概就是大一升大二的时候,也不是特别难。”

  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姚京成此前在回应媒体采访时说,被该校美术学录取的杨某某同学对油画过敏,加上该校没有设计专业,因此学校同意她转学到湖南大学的设计艺术专业。

  对于为何杨某某会在考取湖南科技大学美术系研究生后,以“对油画过敏”的特殊原因转学,杨某某的校友表示:“听起来确实比较奇怪,但是也不了解究竟为什么”。

  校方发布公开信

  针对17名研究生转学一事,湖南大学昨日在人民网发布公开信称,学校对媒体所反映的情况即刻组织开展核查,目前相关核查工作正在进行中,将及时向社会公布核查结果。

  公开信还说明了17名研究生的转学过程。公开信称,2014年1月15日,该校研究生院将初审合格的2013级硕士研究生转学转入申请提交校招生领导小组会议研究。与会人员根据相关规定进行研讨,通过投票方式表决,以超过2/3的票数同意来自湘潭大学、湖南科技大学、吉首大学、中南林业大学、湖南农业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等6所高校17名硕士研究生转入我校就读。会议同时决定,今后不再接受非“985”高校硕士研究生的转学转入申请,并形成会议纪要(湖大招生会纪20142号)。随后,该校按照相关规定程序,将会议研究结果和相关材料呈报湖南省教育厅审批。经湖南省教育厅批准后,该17名硕士研究生正式转入湖南大学就读相关专业。记者罗煜明 邝蔚丹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湖南大学研究生转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